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山东十三五可再生能源发展:2020年风电规划并网目标1200万千瓦

日期:2017-09-12    来源:山东发改委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2
0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风电 山东风电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指导意见》(国能发新能〔2017〕31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明确了“十三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模指标。其中明确,山东到2020年风电规划并网目标1200万千瓦。
 
  依据国家下达山东省“十三五”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及建设规模,结合全省能源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山东省将确定了本地区“十三五”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总体目标和项目布局。
 
具体数据如下表所示:
 
  进一步完善风电项目建设管理
 
  风电实行国家依据总量控制制定的建设规划及年度开发指导规模管理,省级发展改革部门统一制定风电年度建设实施方案。各市要从风资源勘查评价、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环评批复、电力送出及消纳市场等方面,严格审核拟申请纳入年度建设实施方案项目的建设条件;要督促已纳入年度建设实施方案的项目单位抓紧落实开工条件,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并网投运。综合考虑我省未来其他产业发展布局以及平原地区基本农田较多、村庄分布较为密集等实际情况,今后,我省原则上不再安排占用基本农田、需要调整土地规划的风电项目建设规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