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预计到2025年 中国的风电运维市场营收将达350亿元人民币

日期:2017-09-12    来源:百灵环保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2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运维 风电市场

  我国海岸线狭长,海上风电资源丰富。在政府政策的助力之下,我国海上风电的发展更是顺风顺水,如今已形成了巨大的风机存量市场。展望未来的市场发展,我国风电企业乃至整个行业抓住契机,将获得更大发展。预计到2025年,中国的风电运维市场营收将达350亿元人民币。
 
  海上风电高速发展 或将引爆350亿市场规模
 
  海上风电:下一个能源新风口
 
  风电是世界范围内发展速度最快的新兴能源。海上风电相比于陆上风电优势更大,包括风速更大、湍流强度更低、风向更稳定、对环境的影响更小,且海上风电场往往更靠近能源需求较大的沿海发达城市,海面的可利用面积广阔,不必占用土地。因此,海上风电增长空间大,上升趋势较确定,代表了风电将来的发展方向。
 
  我国海上风电资源储量丰富,尤其是以上海为辐射的东部沿海地区。根据“十三五”可再生能源规划,海上风电将重点分布在江苏、山东、上海、浙江、福建和广东等沿海区域。随着国家能源主管部门对海上风电关注的不断升温、相关政策的不断完善以及技术进步,我国“十三五”期间海上风电前景令人期待。
 
  丹麦能源咨询公司MAKE Consulting亚太区中国风电市场分析师李小杨表示:“MAKE预计中国海上风电新增并网将于2018年迈入吉瓦级,并于2020年达到6.1吉瓦。中央和地方政府对海上风电推动和支持力度加大,风电开发企业的海上风电投资热情明显提升。中国海上风电未来两年或迎高速增长。”
 
  白皮书发布,为中国风电行业发展提供指导性意见
 
  作为论坛的另一项重要议程,TUV莱茵与MAKE联合发布《2017风能行业发展白皮书》,吸引了众多参会嘉宾的关注。
 
  全球正在进入一个清洁能源带来颠覆性变化的时期,风电在未来能源系统中所扮演的角色尤为重要,也成为塑造能源转型的坚定力量。《2017风能行业发展白皮书》分析了全球和中国风电市场发展现状和前景,涵盖了中国运维市场分析,以及中国风电企业海外业务现状及发展。
 
  《白皮书》指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风电新增并网容量第一大国。政策支持、电网建设、海上风电和电力改革等都是促进中国风电行业长足发展的驱动因素。同时,中国海上风电市场活跃度也显着提高。技术进步及项目经验的积累使得海上风电度电成本正处于下降趋势,非水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碳排放交易机制、以及用海审批流程简化等因素改善了海上风电的产业环境,中国海上风电产业提速在即。
 
  《白皮书》同时指出,中国风电在经历了过去十年的飞速增长后,已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风机存量市场。而未来每年仍将保持20GW以上的风电增量,中国将成为全球未来十年最大的风电运维市场之一,预计运维收入将从2016年的80亿元人民币增长到2025年的350亿元人民币。
 
  助力风电企业走出去
 
  2015年,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的方案,将“一带一路”上升为中国最高的国家级顶层倡议,其中包括推进风电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合作。至此,海外项目活跃度进一步提高。截至2017年3月31日,中国企业(包括开发商收购项目)累计海外风电吊装容量超过2.2GW。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