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戴姆勒:电动车最初利润率将仅为燃油车一半

日期:2017-09-13    来源:腾讯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3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姆勒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近日,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已制定了到2025年节省40亿欧元(48亿美元)的新目标,以帮助抵消电动汽车的低盈利能力对业绩带来的负面影响。但是戴姆勒同时也警告称,电动汽车最初的利润率仅为内燃机汽车的一半。
 
  据了解,戴姆勒旗下梅赛德斯品牌正计划推出“EQ”电动车,这款车将与梅赛德斯奔驰GLC车型共用基础生产工艺,后者日销量接近1000辆。戴姆勒在本周一召开的投资者大会上表示,如果EQ电动车上市后畅销,那么在该车上市后最初的一段时间里公司盈利可能会遭受打击。
 
  戴姆勒表示:“我们认为,在周期初期,我们将面临盈利能力的大幅下滑。”
 
  梅赛德斯奔驰财务和控制部门副总裁 Frank Lindenberg在德国西南城市辛德芬根(Sindelfingen)的一次大会上表示,对于某些车而言,取而代之的是盈利能力仅有其一半的汽车。
 
  Frank Lindenberg表示,戴姆勒GLC和EQ的生产工作将在同一家工厂进行,以便随时根据市场需求来调整生产计划。随着当前市场对电动车的追捧,戴姆勒可能难以实现既定的销售回报率目标。
 
  Frank Lindenberg表示:“我们仍希望实现10%的销售回报率,但同时也必须提前做好转型准备,可能销售回报率会在8-10%左右。”
 
  作为戴姆勒成本节约计划的部分内容,该公司希望能够从固定成本中节约10亿欧元,同时再从研发和资本支出费用中节约10亿欧元,余下成本节约目标将主要来自生产成本。
 
  戴姆勒表示,到2025年,电动车的采购成本可能会与传统的内燃机汽车相当,这会加速公司向电动车的转型。
 
  据了解,由于电池成本高昂,目前电动车远比内燃机汽车昂贵。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表示,戴姆勒削减成本的方式之一就是加大从供应商那里采购电动车零部件的力度,而不是内部生产。蔡澈表示:“我们的纵向合并会大幅减少。”
 
  蔡澈补充称:“内部生产几乎是与消费者无关的。”他指出,出售的许多梅赛德斯的小型车都是搭载的雷诺的引擎,消费者也并未对此表示不满。
 
  梅赛德斯自己生产的变速器和引擎仍占据了较大比例。
 
  梅赛德斯计划,到2020年,力争为每款出售的车推出电动车版本,届时在售的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至少将达到50款。Smart品牌将在2020年停止出售内燃机版本。
 
  未来,戴姆勒提升电动车盈利水平的方式之一就是,随着技术的进步,越发的实现无人驾驶功能。
 
  戴姆勒研发部门负责人Ola Kaellenius预测称:“说不定有一天汽车会配备一个计算机来当司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