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提高电池镍的比例有助于提升电动车单次续航里程

日期:2017-09-13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3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工信部 新能源汽车

  随着电动车市场的火爆发展,越来越多品牌种类的产品出现在大众视界,但结合性能、电池技术以及价格等多方面因素考虑,想要提高电动汽车的竞争力,重点还是要在电池技术上有所升级才行。正因为如此,开始有高镍电池出现以促进市场发展。
 
  如今,增长电池的使用寿命和降低生产成本,已经开始有厂商开始在电池系统技术中进行研究,并已经实现了高镍电池的商业化。确实,高镍电池有助于提升电动车的单次续航里程如,此前韩国SK创新(SKInnovation)就率先表示已经实现高镍锂离子电池的商业化生产。
 
  当然,电池系统中的钴含量越高越好,因为钴含量适当能帮助提高材料的循环和倍率性能,但过高的钴含量会导致实际容量降低;同理,镍含量高的材料也会导致不理想后果。因此,未来电池系统材料发展中,保持锰含量不变、降低钴含量,才是降低成本增加电池寿命的最佳方案。
 
  随着能量密度越来越被各大车企关注,纯电动乘用车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也越来越高。特别是早前,工信部发布了第8批推荐目录中30款新能源车中,25款车型搭载某品牌高镍电池,可见能量密度与补贴相互作用积极。
 
  可见,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极具潜力的发展,动力电池材料也将有所变革,而高镍化电池正是其中的一个明显趋势,期待更多让电动车增加续航降低成本的技术出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