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首个动力电池回收国标实施 两大因素助推行业发展

日期:2017-09-13    来源:时代财富资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3
12: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据媒体报道,《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拆解规范》将从今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由工信部提出的国内首个关于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的国家标准,明确指出回收拆解企业应具有相关资质,进一步保证了动力电池安全、环保、高效的回收利用。
 
  明年2月1日起,《车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 余能检测》等三项动力电池新国标也将正式实施。随着较为完善的国标体系构建,动力电池回收和梯次利用的无序状态有望改变。
 
  业内认为,国内动力电池将在2020年前后进入报废高峰,累计报废量达到12万-17万吨,而2016年实际拆解回收不足1万吨。由于动力电池中正极材料、电解质处理不当对环境污染巨大。同时,我国必须通过回收利用来缓解对钴等稀缺金属的严重对外依赖。因此,动力电池回收将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政策扶持力度有望加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