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合肥今年将新建4万个充电桩

日期:2017-09-13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王倩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3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设施 电动汽车

  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合肥市不仅在技术创新领域给予大力支持,还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为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打下坚实基础。记者了解到,今年合肥市充电桩建设将进行大提速,计划新建4万个充电桩,满足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对充电的需求。
 
  1.6万个充电桩服务车主
 
  9月12日,在柳树塘电动汽车充电站,多辆公交车一字排开正在充电,这是安徽省首座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已经运营了7年之久。
 
  “2010年5月,安徽省首个电动公交车充电站正式运行,当时站内只有10个充电桩。”合肥供电公司营销部电动汽车主管李云飞告诉记者,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2013年柳树塘充电站进行了扩建,增加了10个充电桩。据李云飞介绍,截至目前,柳树塘充电站累计服务电动公交车超过三万次,充电量566.28万千瓦,行程1124万公里。
 
  专门供应私家车、出租车充电的充电桩也在加速布局中,这些桩群分布在我市多个小区、购物中心停车场、大型企事业单位等区域,满足电动汽车车主出行需求。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建成充电桩1.6万个,其中快充桩0.2万个、慢充桩1.4万个、公交充电桩609个。此外,建成并运营城际充电站(高速公路充电站)12座,建成企业信息采集监控站4座,维保站10座。
 
  今年将新建4万个充电桩
 
  据了解,截止到今年上半年,合肥市累计在市内推广新能源汽车2.4万辆,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驶上街头。
 
  为满足更多的新能源汽车对于充电桩的使用需求,合肥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不断提速。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新建4万个充电桩。在此基础上,充电桩、新能源汽车等将纳入统一管理平台。目前,合肥市正在筹建全市新能源汽车监控中心。通过这个平台,车主可以查看全市充电桩的分布位置及实时充电情况,实现充电桩的共享,方便车主就近选择充电地点。
 
  近日,安徽省出台《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将加快推动全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电动汽车规模化应用。其中,2017年底,合肥市新增及更换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例不低于80%;新增及更换的环卫、消防、机场通勤等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50%;2018年开始,新增巡游出租车100%使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的大规模推广应用将进一步助推充电桩的建设。
 
  新建私人充电桩可获财补
 
  “由于各种原因,居民小区自建的充电桩还不多。”李云飞告诉记者,今后,合肥市将会有更多私人充电桩出现,成为城市充电桩的重要补充。
 
  近日,《安徽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2017-2020年)》正式出台,要求加强新建住宅小区充电设施规划建设,同时还将研究制订老旧住宅小区配电设施改造方案,推进老旧住宅小区配电设施改造和充电设施建设,建立住宅小区公共停车位充电基础设施的共享机制。其中,在合肥等地启动老旧小区车库配电设施改造,像合肥的新建住宅小区及老旧住宅小区车库具备充电设施安装条件的,公共停车位配建充电桩不少于10%。
 
  今年,合肥市也调整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 鼓励单位、小区新建充电桩。其中,对于住宅小区新建(不含规划配套)的充电桩,给予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单位500元/个的财政资金补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