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江津:首个高速公路电动车充电站投运 刷卡即可用

日期:2017-09-13    来源:华龙网  作者:杜文飞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3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江津 高速公路充电站 刷卡使用

  日前,位于重庆绕城高速江津区境内的珞璜服务区的电动汽车公共充电站建成投运。这是重庆市江津区首个建成投用的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充电装置。
 
  据了解,在高速路两边的服务区内设有两个同样的充电站,能同时容纳8辆车充电。每一个充电桩上都有一个类似于“加油枪”的管子。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个管子被称为“电枪”,功能与油枪一样,在车辆靠近需要充电时,车主只需刷卡就可以取出“电枪”,然后将其对准电动汽车的电瓶口进行充电。
 
  江津:首个高速公路电动车充电站投运 刷卡即可用
 
江津:首个高速公路电动车充电站投运 刷卡即可用
 
  充满一辆30度电的普通家用纯电动轿车,大概需要15-20分钟。通讯员 杜文飞 摄
 
  “充满一辆30度电的普通家用纯电动轿车,大概需要15-20分钟,按每度电1元计算,将空电池充满只需要30元。”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座充电站采用快充技术,比分散式充电用时更短,车辆电池充满后续航里程可达150-180公里。
 
  “大力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是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保障。”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3年内,国家电网公司将在江津区域内建成并投运3个城市快充站,10-20个分散式充电桩,协助政府完成电动汽车充电网点布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