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招标 » 正文

中标 | 中广核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

日期:2017-09-14    来源:阳江日报  作者:陈瑞锋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4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力争今年底开工建设
 
  日前,阳江市首个海上风电项目——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获省发改委核准,这是目前国内一次性核准的单体最大容量海上风电开发项目。
 
  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为阳江市在广东省取得核准的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是继珠海桂山项目后广东省第二个获得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打响了阳江市全面加快海上风电产业开发建设的“第一枪”,为推动后续阳江市及广东省海上风电开发提供有益经验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为加快推进广东(阳江)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开发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项目所采用的绝大部分风机设备预计将由阳江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生产供应。
 
  该项目海上风电场建设地点为阳东区东平镇南部海域,陆上控制中心建设地点为阳东区大沟镇三丫村。项目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单机容量5.5兆瓦,总投资约80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约10.3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2.1万吨、减少灰渣约2.1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4.86万吨。项目对于推动广东省海上风电开发,缓解环境保护压力,促进能源利用方式转变、优化产业结构、推进阳江市产业升级优化,推进阳江市建设国家新能源基地和广东风电产业基地,加快阳江市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该项目于今年初全面启动核准前期工作,项目获核准后,目前项目业主单位中广核集团正全力做好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力争今年底实现开工建设。
 
  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率先获核准后,下半年阳江市粤电沙扒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三峡沙扒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中节能南鹏岛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将陆续完成核准,并拟于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全部建成投产。预计4个海上风电项目将为阳江市带来260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同时将有力推动打造年产值超500亿元的阳江高新区海上风电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开发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