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奥迪发布电动无人驾驶车 续航超700公里

日期:2017-09-14    来源:AutoLab汽车实验室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4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udi Aicon 电动无人驾驶车 法兰克福车展

  在法兰克福车展的大众之夜上,奔驰、宝马和奥迪这欧洲三兄弟的厮杀依旧激烈,不过今天我们不说奔驰也不说宝马,而是来聊一聊奥迪的新车型——概念车Audi Aicon
 
前瞻技术,法兰克福车展,大众之夜,奥迪电动无人驾驶车
 
  奥迪的概念车Audi Aicon,这是一款带有人工智能的无人驾驶汽车,与自动驾驶相比更智能,Aicon没有方向盘,没有油门踏板,全车通过多组摄像头来控制车辆运行。座椅采用2+2的对置座椅布局,并且有人工智能提供一些带有个人喜好的个性化问题解决方案。
 
前瞻技术,法兰克福车展,大众之夜,奥迪电动无人驾驶车
 
  外观方面,奥迪Aicon概念车设计非常新颖,前脸整体布局依旧与传统汽车类似,但功能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取消了前进气格栅,同时前大灯组、前进气口位置以及尾部均被替换成了LED显示面板,可以实现显示各种图案以及对路面投影的功能。
 
  Aicon具备Lev5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驾驶员完全不需要观察路面;内饰方面,没有传统意义上的驾驶舱,只是一个座舱,因为有超大的前风挡玻璃和天窗,车内宽敞明亮,中控位置采用了贯穿左右的超大液晶显示屏,可以进行娱乐。座椅还可进行大幅度调整,满足休息、电话会议、观看电影等多维度的需求。
 
前瞻技术,法兰克福车展,大众之夜,奥迪电动无人驾驶车
 
  动力方面,Aicon使用了纯电动动力,共设有四个电动机,耦合最大功率为257kW(350Ps),最大续航里程为约为800km,在充电时间方面,新车只需0.5h即可将电池充至80%电量。
 
前瞻技术,法兰克福车展,大众之夜,奥迪电动无人驾驶车
 
  这部概念车将指导奥迪未来电动车以及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到2025年,奥迪品牌每三辆汽车就有一辆是纯电动汽车,并且续航里程预计达到700~800km。可是就算8年后我们能买到无人驾驶汽车,那我们能开上路吗?
 
  当地时间9月6日,美国众议院一致表决通过了一项加快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和部署的立法提案《自动驾驶法案(Self Drive Act)》,为美国各州发展自动驾驶汽车扫除了障碍。
 
  看来未来无人驾驶真的是有全面实现的可能,但是想要全面铺开还是需要时间。奥迪此举真的是抢占了先机,假如这辆奥迪 Aicon能够实现量产,那么在电动车且无人驾驶汽车领域将无人匹敌。
 
  大家觉得奥迪这款概念车Aicon如何?你最期待哪个品牌能在无人驾驶技术上有全新的突破?我很看好荣威和众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