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联合卡车纯电动重卡曝光 前脸印有“银隆新能源”

日期:2017-09-14    来源:第一商用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4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重卡 银隆新能源 钛酸锂快充电池

  近日有消息称,联合卡车在某试验场试验一款纯电动重卡。从曝光的图片来看,该车是一辆港口牵引车,整车采用4×2驱动,沿用联合卡车U系驾驶室,外观霸气十足。
 
61@5IUAM38]ZM)1W{WC50A7
 
  由于车前脸印有“银隆新能源”和“yinlong”字样,可以推测这款纯电动重卡是由联合卡车与银隆联合推出。这是不是意味着银隆开始进军新能源重卡了?
 
  说起银隆,大家一定很熟知。银隆独有钛酸锂快充电池技术,近年来在新能源客车行业动作不断。先是吸引中国优秀女企业家——格力老总董明珠的倾力支持,从此银隆自带热搜光环。接着,董明珠携万达、京东和中集等优秀资本入股银隆,原因都在于看好钛酸锂,看好新能源汽车这块蓝地。有了这么多资本的投入,银隆开始大展拳脚,在全国各地广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而事实上,银隆目前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确实也发展神速,纯电动客车销量行业领先,算是没有辜负董小姐的一番美意。
 
新车,联合卡车纯电动重卡,银隆新能源
 
  董明珠(右)
 
  或许正是因为有了前面中集资本的注入,才有了今天联合卡车这款纯电动重卡的诞生。众所周知,联合卡车是中集旗下的整车制造企业,再加上银隆的电池技术支持,谁不想尝试生产制造新能源重卡呢?
 
  从图片来看,联合卡车纯电动重卡前面罩上印有U260的字样,按照命名规则可以判断该车动力为260马力,当然了也有可能是采用U260的驾驶室没来得及去掉标识。驾驶室后侧有明显的电池装置,考虑到是联合银隆开发,小编推测该纯电动重卡搭载的电池可能为银隆自家的钛酸锂快充电池。
 
){@JR}QWV[ZL22S6XGDZH_V
 
  至于大家比较关心的续航里程,暂时还无法知道。不过有大佬们的背后资本支持,想来续航里程也不会差。客车企业跨行造纯电动重卡的,以前比较熟知的是比亚迪,老总是王传福,现在银隆也来凑热闹,必然要说的人是银隆第二大股东董明珠了。王传福和董明珠都是中国自主企业比较杰出的大佬人物,那么,谁造的纯电动重卡更厉害呢?
 
  随着工信部宣布将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新能源卡车也将更加火爆起来。可以预测,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涉足制造新能源卡车,包括纯电动重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