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张家口市5项目成全国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

日期:2017-09-1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5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平价上网 风电项目 风电

  装机规模占全部项目的56.6%
 
  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第一批共13个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总规模70.7万千瓦。张家口市作为河北省唯一入选城市,有风电平价上网及张家口国际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试验实证基地(10万千瓦)、建投康保大英图平价上网示范项目(10万千瓦)、三峡新能源康保100兆瓦平价上网示范项目(10万千瓦)、张家口平价上网风电检测认证实证基地(5万千瓦)、两面井天润平价上网风电项目(5万千瓦)5个项目在列,总规模40万千瓦,占全部示范项目的56.6%。
 
  今年5月,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开展风电平价上网示范工作的通知》,根据相关规定,示范项目电价按当地煤电标杆电价执行,所发电量不核发绿色电力证书,在本地电网范围内消纳。“这次国家能源局公布的示范项目我市装机规模占56.6%,究其原因是我市具备风资源相对较好,弃风率低,风电投资环境好,消纳途径多等多方面优势。”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数据显示,我市域内可开发风能资源储量达4000万千瓦以上,目前已有华能、华电、国网、国电、国华等多家电力集团、30余家大型企业落户,且智能化输电通道建设不断完善,对实现风电全额消纳较为容易。基于此,我市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局号召,从全市范围内长期从事风电开发、实力较强的企业中精心挑选出5个项目上报,并全部获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