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董扬:四轮低速电动车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很快就会出台

日期:2017-09-15    来源:新能源汽车市场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5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双积分

  就在昨天下午,低速电动车标准制定小组组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董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答复,正式的四轮低速电动车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很快就会出台。与此同时,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还透露,近日工信部再次组织召开了低速电动车定标座谈会,更为深入地讨论了低速电动车标准制定的相关问题。
 
  低速电动车即将获得转正。标准是惊喜亦是惊吓!
 
  4.2外廓尺寸车辆总长度应不大于3500mm,宽度应不大于1500m,高度不超过1700mm。
 
  4.3最高车速按照GB/T18385规定的试验方法,测量车辆的Ikm最高车速,其值应大于等于40km/h且小于等于70 km/h,
 
  4.4整车整备质量车辆的整车整备质量不应超过750kg。动力蓄电池系统质量与整车整备质量的比值应不大于30%。
 
  4.7动力蓄电池 动力蓄电池应满足如下的要求:
 
  安全应符合GB/T31485、GB/T31467·3的要求,并配备电池管理系统。
 
  电性能应符合GB/T314的要求。
 
  循环寿命符合GB/T31484的要求。
 
  系统比能量不应低于70 Wh。
 
  就《草案》标准高于现行各地方制定的行业标准。部分标准完全参照高速乘用车生产标准。目前上市在售的低速电动车中无一达标,对此有企业指出:“此版标准出台后,在碰撞方面和成本控制方面很难,四轮低速电动车和高速电动汽车的不同基本上仅体现在两方面,若无补贴基本没法卖。”
 
  低速电动车符合民生民情
 
  长期以来,农村公路基础设施建设落后,交通闭塞,一些好的发展思路和先进的科技信息很难辐射、作用于山区农村,交通的“瓶颈”现象随着经济的发展愈加突出和明显。一方面近年来交通部着力解决城市公共交通结构性短缺,破解群众“出行难”问题。另一方面低速电动车市场井喷增长成为城乡群众短途出行代步工具的良好解决方案,规范管理既解决城市交通压力又规范市场有序发展。
 
  低速企业正不断转型,寻求新的出路
 
  董扬认为,严格要求低速电动车生产企业是行业发展之必然,部分未达标企业遭到淘汰也是正常现象,低速电动车企业目前数量多、发展水平参差不齐,需要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
 
  多重政策助力新能源汽车发展,双积分政策促进下先后催生江淮大众、众泰福特、御捷长城的合资出现,并有消息称:山东丽驰也正与重庆长安洽谈相关合作。
 
  在近日召开的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透露,我国将制定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同时,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制订的双积分管理办法,也将在近期发布实施,从而成为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重要“推手”。
 
  低速企业也在进行产品下沉布局三轮篷车产业,例如富路陆派、比德文三轮等,道爵也正在将低速电动车制造基地转移至高邮,空港基地则用来生产三轮篷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