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氢能汽车项目落户南海 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正式启动

日期:2017-09-18    来源:百年灯厂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8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汽车 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汽车项目

  近日,科技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佛山项目启动仪式暨佛山市南海区新能源汽车(氢能)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南海举行。与此同时,全国第一座全商业化运营的加氢站也正式投入使用,这也宣布了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在中国正式启动。
 
 
  据了解,南海区已在丹灶镇规划8200亩土地,分三期建设广东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产业基地。其也是广东省唯一的燃料电池和氢能技术核心部件产业基地,致力成为整车及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全方位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位于广东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产业基地的广顺新能源科技大厦将成为培育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孵化器。高端研发平台、重大项目的集聚以及产业联盟的成立,无疑将加快南海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及氢能产业的发展,并助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
 
  此次项目主要围绕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运行展开,首期计划投入17至2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20至30辆氢燃料电池中型客车、70至80辆氢燃料电池物流车参与商业化运行,其中,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入南海区公交线路运行,开通“丹灶—桂城”和“丹灶—狮山”两条商业化运行线路。值得一提的是,南海区人民政府还与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签订的长江氢动力(佛山)研发中心及整车生产项目,长江汽车是香港上市公司——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整车核心制造工厂。
 
  据了解,长江汽车是香港上市公司——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整车核心制造工厂。五龙集团的主要股东有中信集团、李嘉诚基金会、中华创新基金会等。2015年,李嘉诚斥资3.4亿港元,增持生产企业主要在内地的五龙电动车。长江公司在佛山的项目是佛山市今年引进的首个投资超百亿的制造业项目,将在南海区丹灶镇投资建设,首期投资120亿元,其中包括总投资达10亿元的长江汽车全球唯一氢动力汽车研发中心。
 
  最后,南海区还在会上同时发布了《佛山市南海区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对于新进驻南海前100家并符合相关投资额度的企业,最高可一次性奖励500万元。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郑海涛对此表示:“佛山和南海有实力雄厚的汽车产业基础,在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燃料汽车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尤其是这次与杭州长江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引入的总投资达10亿元的的长江氢动力(佛山)研发中心,建立省内首个氢动力研发中心,必将对我省氢能源汽车技术的创新有所带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