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中国海装:已启动10MW级海上风电机组研制

日期:2017-09-18    来源:重庆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8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机组 中国海装 海上风电

  随着新能源越来越受追捧,风力发电得到充分的发展。11日,记者来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海装”),看到重庆造海上风电设备在国际上已处于领先水平。
 
  据介绍,我国多为低风速,如果将欧美国家的适应高风速的风电机组直接引进,可能水土不服。中国海装经过多年科研探索,陆续开发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拳头产品。
 
  2017年8月11日吊装成功的H171—5MW海上风电机组,就是全球风轮直径最大的5MW海上风电机组。“单位千瓦扫风面积高达4.59平方米,位列全球海上风电机型第一。和现有主流海上风电机组相比,单位千瓦扫风面积增大30%以上。”海装股份相关负责人称。
 
  2017年,中国海装动了“10MW级海上风电机组研制与开发”项目工作,10MW级海上风电机组的开发,将使海装再一次站在国内甚至国际海上风电技术的最前沿,将我国海上风电技术带上新的台阶。
 
  能不能直接将海上的风电机组用于陆上?“至少H171-5MW的机组不能,太大了。”工作人员说。按照以往的经验,陆上风电机组多使用2WM级别的规格。3WM级别的用得很少。2017年,中国海装启动了新一代3MW机组的研发,35岁的张万军是项目机械系统负责人。
 
  张万军介绍了正在组装的新一代3WM机组,这台将在9月20日正式下线的机组,比H171-5MW轻了500吨,只要风速在3米/秒-20米/秒之间,就能正常运行,当然在9.6米/秒的最佳风速下,每小时可以发3000度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