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燃油汽车禁售时代临近 游侠、蔚来等新势力崛起

日期:2017-09-18    来源:跃夫与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8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油汽车 蔚来 新能源汽车

  近日,中国将禁产禁售燃油车,新能源汽车即将爆发的消息引发了各界的关注,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提到:针对一些国家已经制订了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目前工信部也启动了相关研究,将制订中国禁产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这意味着传统能源汽车真正的即将进走向历史,整个汽车产业也正在发生着巨变。
 
  新创科技车企造车进程加快
 
  尽管国内禁售燃油车的相关政策尚未明确,不会对企业现有生产造成影响,但基于互联网、新能源对整个汽车产业的影响,为求未来更好的生存发展,大部分车企在新能源方面都早有布局。国内倍受关注的一批新型造车势力,为了能够在电动与智能领域超越传统传统跨国车企,纷纷在纯电动汽车的落地量产化道路上再次提速。
 
  目前,以蔚来、游侠、车和家等为代表的新创科技车企已经真正进入了量产的爆发期,为了加快进程与降低成本,大部分新造车势力都选择代工的模式进行生产,蔚来与江淮和长安、小鹏汽车与海马郑州,车和家与华晨…等,分别选择在2017年底和2018年相继推出量产车型,就目前了解到的消息,唯独游侠汽车现在选择自建工厂的形式实现量产,虽然周期更长,但产品工艺要求更高,定位于生产成熟性的电动汽车产品,按照进度来看,游侠量产版车型YOUXIA X投产时间大概也在2018年左右。
 
  第一代产品是关键
 
  未来电动汽车企业之间的竞争必将朝着高颜值、高智能、高续航和更安全等方面发展,基于对未来的瞻前性,第一家发布纯电动概念汽车产品的游侠汽车可谓是赚足了眼球,第一代产品YOUXIA X定位与高性能的轿跑,不仅在外观设计上给人以视觉冲击,在人车交互上更是基于用户对电动汽车独有的使用环境下,搭载了自主研发的人工智驾系统KITT OS,通过语音和手势等方式对汽车进行深度控制,可以对驾驶人员的使用习惯进行学习模拟,并且引入了无人驾驶技术,让驾驶变得更加简单、高效与安全。性能方面百公里加速低于5s,续航不低于500km,支持第二代超级充电,致力于在量产之后能够引领未来的电动汽车主流性能。
 
  游侠汽车的负责人也表示,未来互联网汽车的配置会有无限的可能性,但游侠的每一代设计都会延续家族基因,更加注重产品的极致化和用户体验,除此之外,也会开拓全新的细分市场,用全新的运营模式,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
 
  从现在到2025年将是汽车产业变革最为剧烈的几年,中国作为新能源汽车最大的市场,不管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创科技车企都应把握汽车产业智能化、电动化的转变趋势,明确发展规划,适应新形势的挑战,只有真正能够解决新能源汽车在动力电池研发以及智能程度等方面壁垒,才有可能在汽车产业这场变革中抢占市场的最高点,赢得未来消费者的青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