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行业迎多重利好 产业发展有望提速

日期:2017-09-18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8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中通客车 电动汽车

  受多重利好消息刺激,9月18日早盘,新能源车板块再度发力,截至目前,中通客车涨停,亚星客车大涨近9%,众泰汽车涨逾7%,英博尔、兴民智通、宇通客车、金龙汽车等涨幅超5%。此外,已连续5个交易日强势涨停的安凯客车因近期股价涨幅较大今日起停牌核查。
 
  近期,新能源汽车行业迎多重利好。
 
  首先,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走势向好,下半年产销有望继续走强。中汽协数据显示, 2017年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2万辆和6.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67.3%和76.3%。 1-8 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完成32万辆,同比增长30.2%。分析认为,随着下半年季节性旺季到来,客车政府采购订单的落地,预计下半年产销将继续走强,全年将实现70万辆的销量。
 
  其次,新能源汽车发展有望再提速。2017法兰克福车展上,各大厂商相继推出自家新能源车型,超25款采用新能源技术的新车和概念车亮相,其中大部分车型会在2020年之前实现量产。国际整车巨头加速电动化转型,大众汽车计划到2025年推出80余款全新电动车型;戴姆勒则计划在2022年之前为所有车型提供电动汽车版本;宝马计划到2025年在全球范围内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12款是纯电动车型,13款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分析认为,全球政府和产业电动化共识正加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将提速。
 
  此外,政策层面上,日前,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制订了双积分管理办法,近期即将发布实施。各企业要按照考核要求,努力改善传统汽车节能水平,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与此同时,也启动了传统能源汽车停止产销时间表的相关研究。
 
  华泰证券认为,工信部即将正式发布双积分管理办法,同时启动燃油车停售时间表研究,彰显我国政府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坚定决心,各整车企业向新能源转型的步伐将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将提速。同时, 2018年财政补贴不退坡,产业链成本将继续下降,整车盈利弹性将提升,可关注新能源整车龙头江淮汽车和比亚迪等。 此外,广汇汽车、星宇股份、银轮股份等业绩优秀标的可继续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