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专注新能源产业坚瑞沃能打造开放共赢生态链

日期:2017-09-18    来源:中新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8
1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 沃特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1-8月,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4万辆和26.0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5.4%和43.5%。在消化“骗补”、补贴退坡、目录调整等影响后,我国新能能源汽车产销重新迎来高速增长。
 
  日前,一些国家已制定禁售传统燃油汽车时间表,目前工信部也启动了相关研究,将会同相关部门制定我国的时间表。另一方面,尽管各方反映不一,但2018年起新能源汽车执行“双积分办法”已是板上钉钉。
 
  一般而言,双积分政策主要是将乘用车燃料消耗限值和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这几乎等同于对车企新能源汽车产量作出了固定要求,汽车企业自身必须生产、销售足够量的新能源汽车,否则只能购买其他企业的新能源汽车正积分,或者削减自身传统燃油汽车产量。业界普遍认为,这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是重大利好,意味着新能源汽车产业开始由“政策驱动”为主转向“法规驱动”为主。
 
  面对新能源汽车持续增长的市场需求和诸多政策利好,坚瑞沃能副总经理、董秘李军向媒体表示,“在未来发展方向上,坚瑞沃能自去年开始已着手剥离消防方向的业务,动力电池将是公司未来唯一的主业。”
 
  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以坚瑞沃能为代表的新能源电池企业正在迎来巨大的市场机会,坚瑞沃能从“消防安全+新能源”的双战略布局逐渐转向以新能源产业为核心也就不足为怪了。据公开数据显示,坚瑞沃能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沃特玛电池有限公司是国内排名前三的主流动力电池企业,其出货量超过行业平均发展速度下,预计下半年的出货量将持续快速增长。
 
  互联网行业的“爆款”策略已经获得了被验证的正确性,正所谓“因为专注,所以专业”,沃特玛也因为专注动力电池的高端创新技术研发,逐渐形成了行业的核心竞争力,抢先在安全、低温、快充、寿命等方面实现了动力电池的技术突破。比如,沃特玛在行业率先研发出在 -20℃仍能正常充放电的低温电池,在新疆北部通过严寒测试,为北方地区推广纯电动汽车扫清了障碍;基于沃特玛领先的高倍率快充电池技术和浅充浅放的模式,目前已经实现单体6C充放电、成组2-3C充放电,即20-30分钟充满电,快充速度是同行2-4倍以上。
 
  2017年以来,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去补贴化”日趋明朗,这种成本压力一部分也间接“转嫁”到动力电池企业,驱动其不断进行创新升级,让市场机制更好地发挥“优胜劣汰”的作用。而新能源汽车涉及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特别多,单打独斗很难形成持久的市场竞争力,与上下游企业保持紧密合作就成为了不可逆转的趋势。
 
  沃特玛通过发挥自身的规模优势,原材料采购实行统一批量采购,建立了比较完整的原材料供应链,与产业链上游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产业链下游,由于沃特玛在技术水平、产品质量、交期和服务上一贯的良好口碑,收获了东风特汽、一汽客车、大运汽车、中国重汽豪沃、厦门金旅、南京金龙、上海申龙、珠海银隆、江苏九龙、奇瑞万达、唐骏欧铃等国内知名整车企业客户的认可。
 
沃特玛在2013年10月牵头成立了“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联盟整合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185家核心企业,成员企业已发展至1000余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开放性平台。当1000多家企业变成联盟生态的时候,规模经济的优势也就突显出来了。成员企业专注打造最好的产品,供应链、销售、品牌、数据等方面则可以共享联盟资源,真正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达到多方共赢的目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