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四川:广元12月1日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

日期:2017-09-19    来源:华西城市读本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9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号牌 新能源车牌

  9月18日,记者从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从2017年12月1日起,广元将启用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分为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牌的外廓尺寸为480mm × 140mm,增加了专用标识。
 
  据了解,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号牌制作应用全国统一的生产管理系统,提升查处假牌假证信息化、精准化能力;号牌发放应用全国统一的选号系统,所有号牌号码统一监管、统一发放,保证公开公正发放。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一位,由5位升为6位。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
 
  新能源专用号牌启用后,新登记的新能源汽车将全部核发新号牌。新号牌启用后,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将全部核发新号牌。市民可通过计算机随机选号、网上自编自选方式选号,其中,计算机随机选号实行“50选1”。
 
  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为避免集中换牌导致拥挤排队,广元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将开通“网上预约换牌服务”,提供网上预约选号、网上预约换牌时间和地点等服务,市民可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预约办理换发号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