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电动汽车绿色行启动 今年新建400个充电桩

日期:2017-09-19    来源:贵州都市报  作者:张娴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9
15: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州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新能源汽车 充电站建设

  9月16日至17日,南方电网贵州公司在贵阳开展了2017“电动汽车绿色行”活动,呼吁公众选择绿色环保出行,身体力行参与节能减排。活动中,主办方邀请到近百位市民试乘试驾电动汽车、体验快速充电的便捷。
 
  据介绍,贵州作为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区,正在加速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各地共建成电动汽车充电桩3000个,2016年充电电量4.113万千瓦时(度),节省燃油1.96万升。
 
  2017年,贵州电网公司计划投资3000多万元,新建400个充电桩,其中包括在黔东南州西江千户苗寨、黔南州荔波风景区、贵阳市青云小区、贵龙饭店等地的充电示范站。预计到2018年底,全省将建成5.35万个分散式充电桩,力争实现88个县(市、区)、248家景区充电设施全覆盖。
 
  另外,根据国家推广新能源汽车要求和对贵州省内汽车发展分析,到2020年,全省预计将有10万辆左右的电动汽车,为了满足充电需求,届时全省将建成集中式充电站160座、分散式充电桩8.5万个,实现全省县级以上城市5公里充电圈全覆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