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宇通纯电动车开进“天涯海角”

日期:2017-09-19    来源:中国客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9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宇通纯电动客车 磷酸铁锂电池 纯电动公交车

  海南三亚,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碧海蓝天,椰风海韵,阳光沙滩,交汇成浪漫的“天涯海角”。
 
  不久前,三亚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公开招标新能源车,宇通客车成功中标,中标车型为10.5米纯电动旅游车和6米纯电动公交车,共25辆。此前,宇通还中标了三亚公交20辆天然气公交车订单。
 
  据悉,该批车辆已于9月1日交付,将用于当地的公交线路及旅游用车业务。该批新能源车的投入,也将进一步提升三亚的环境质量,助力打造一个“天更蓝、水更清”的旅游城市。
 
  守住“碧海蓝天”,建设“最美三亚”
 
  三亚是中国最南部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独特的地理位置、温润的气候条件使三亚享有“中国空气质量最好城市”的美称。正因如此,三亚对清洁能源的需求更为迫切,传统的燃油车辆已经不能满足三亚城市建设的需求。而且,三亚沿海高温、高湿、多雨等气候环境,也对新能源车辆的防火、防水等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如何守住“碧海蓝天”,成为三亚越来越迫在眉睫的问题。
 
  根据三亚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三亚市“十三五”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三亚将加大力度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鼓励使用纯电动公交车,以实现节能减排,缓解资源环境压力,进一步加快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建设的步伐,助力海南生态省建设。
 
  新能源车最核心的部分是电池,也是选车时的重要考量指标。据介绍,此次中标的两款宇通纯电动客车,均采用高质量、长寿命的磷酸铁锂电池,安全性强,可靠性高,再加上纯电动、零排放的特点,很好地契合了三亚对于环保的高需求。
 
NECZ@DKBX35V7]HU29(ALMC
 
  据了解,早在2015年,三亚公交就曾对宇通清洁能源客车进行采购,当时共采购65辆,其中纯电动客车达24辆。该批车辆也是三亚地区首批纯电动车辆,使用至今已有2年时间,使用过程中续航里程长,电耗低,故障率低,得到使用者的高度认可。如今,三亚公交再次采购宇通新能源客车,也是对宇通纯电动客车品质及技术实力的认可与信赖。
 
  目前,三亚市“绿色公交”车辆(含清洁能源车)比例达到74%,新能源公交车辆比例达到48%,该指标在海南省乃至全国同类城市中均处于领先水平。在相关部门的努力下,三亚已经建成44个新能源公交车充电桩,并成功入选“公交都市”主题创建城市。可以预见,未来借助于“公交都市”创建,三亚还将进一步加大新能源车辆投放及配套设施的建设,“最美三亚”将逐步成为现实。
 
  创新科技,引领新能源客车发展趋势
 
  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宇通一直致力于新能源车的研发和推广应用,不断引领行业发展。据介绍,此次开进三亚的两款宇通新能源车都采用了“3S+”安全系统,实现了防碰撞、防水、监控安全等技术升级,更安全、更智能、更可靠、更经济。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据了解,自2010年以来,宇通已累计推广新能源客车59484辆。仅在2016年,宇通新能源客车的销量就达到26856辆,年度销量甚至超过部分车企新能源车辆的累计销量。近年来,宇通新能源客车,早已成为高端与可靠的新能源车的代名词,凭借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持续引领着客车市场的发展趋势,并引领我国客车产业迈向新的高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