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广东21地市都能便捷充电 “僵尸充电桩”有望激活

日期:2017-09-19    来源:金羊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9
20: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设施 广州充电桩 电动汽车

  截至9月,已接入18家充电设施运营商,充电站1819座,充电桩13438个,能够满足全省1/5的电动汽车用户同时在线充电。据悉,广州所有的充电桩已有八成接入其中。

  全省统一电动车充电设施智能服务平台上线
 
  15日,全国最大省级充电设施智能服务平台“粤易充”正式上线。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公司获悉,该平台由“粤易充”APP与门户网站,以及智能监控系统组成,截至9月,已接入18家充电设施运营商,充电站1819座,充电桩13438个,能够满足全省1/5的电动汽车用户同时在线充电。据悉,广州所有的充电桩已有八成接入其中。
 
  让充电桩不再沦为“孤岛”
 
  当前广东省电动汽车快速发展,但充电设施与电动汽车的发展不协调。一充电设施运营商的负责人李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充电新旧协议不统一,充电运营商多且分散,运营商与用户之间存在“信息差”,很多充电桩沦为一个个“孤岛”,建成后处于闲置状态,成为“僵尸桩”。该公司在广东建有13702个充电桩,利用率最低的布点上线26个月,仅充了4.6度电。
 
  受广东省发改委委托,南方电网广东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的“粤易充”APP作为全国最大省级充电设施智能服务平台,实现了充电桩的互联互通。横向上,可为用户提供不同充电运营商选择,用户在全省21个地级市均能找到多个可用充电桩。纵向上,可为用户提供寻桩、导航、充电、支付“一键服务”。
 
  加快高速路充电网络贯通
 
  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公司获悉,为破解电动汽车车主“里程焦虑”,广东将大力推动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建设。
 
  到“十三五”末,全省将完成珠三角环线高速G94、沈海广州支线S15、广澳高速G4W、广惠高速S21、莞佛高速G94(11)服务区城际快充站建设,实现珠三角环线充电网络的贯通。
 
  同时,打通出省“大动脉”,完成京港澳高速G4(韶关-广州-珠海)、沈海高速G15(潮州-广州-湛江)、广昆高速G80(广州-云浮)、长深高速G25(深圳-梅州)服务区充电网络全覆盖建设,充电网络连通各地市及周边省份。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地区的互联互通,南方电网广东公司计划投资约9000万元打造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充电示范项目,建设充电桩550个,为三地车辆提供通用、快充为主的充电配套设施。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充电行业加快发展,广东正在研究对充电设施给予财政补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