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比利时:海上风电风起云涌

日期:2017-09-20    来源: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商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0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比利时风电 风电

  比利时,位于欧洲西部沿海,东与德国接壤,北与荷兰比邻,南与法国交界,东南与卢森堡毗连,西临北海与英国隔海相望。比利时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是19世纪初欧洲大陆最早进行工业革命的国家之一,无论是地理上还是文化上,都处于欧洲的十字路口。首都布鲁塞尔不仅有闻名于世的滑铁卢古战场,也是欧洲联盟的总部所在地。
 
  比利时能源概况
 
  比利时自然资源贫乏,资源对外依存度较高。截止2014年,比利时煤蕴藏量为37亿吨,其中有开采价值的18亿吨。自上世纪80年代起,比利时各主要煤矿陆续停止开采。比利时的原油、天然气完全依赖进口,一次能源消费的进口依存度接近80%,显著高于欧盟平均水平。
 
  海上风电
 
  虽然全国总发电量有65%都来自核电,但是比利时仍在大力发展替代的可再生能源,以完成其承诺的到2020年实现能源消耗减少15%、可再生能源使用率为13%的减排目标。近年来,海上风电在比利时“风起云涌”,尽管比利时没有绵长的海岸线,但是拥有52.7万千瓦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的比利时却傲然成为全球海上风电装机第三的大国。这一成绩主要归功于政府为海上风电的发展做出的规划。2013年,比利时新增海上装机容量19.2万千瓦。
 
  2015年,比利时首批以风力发电为主要动力的火车正式投入运营。首批共有7座风力发电机为这些火车供能,每天可为该区域运行的170个班次列车提供动能,占比利时全部铁路运营量的5%。
 
  据悉,比利时计划共新修25座风力发电机用于火车动能,目前已投产的7座每年发电量为3.5万兆瓦时,其中沿线列车将耗电三分之二,剩余三分之一将用于其他国内公共生产和生活。虽然风能具有间歇性的特点,但它在未来能源供应市场中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来源:电力大数据 作者:王安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