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董明珠入股夏利乌龙背后,双积分落地前夜的资本焦虑

日期:2017-09-20    来源:汽车头条  作者:宋西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0
12: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董明珠 夏利 新能源领域股票

  发酵了两天的格力入股一汽夏利风波随着昨日晚间格力电器的一纸公告而宣告结束。
 
  9月18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经核查,公司及高管团队从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进行过磋商,公司及公司高管团队及其工作人员也从未前往并入驻天津一汽夏利,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达成过任何一致意见。”
 
  虽然格力入股一汽夏利被证明为乌龙事件,但其引发了资本市场新能源题材的热炒却是不争的事实。
 
  最近,新能源相关领域如汽车、充电桩、锂电池的股票大涨。安凯客车、蓝海华腾、英博尔、科泰电源、科达利、赢合科技、中能电气等股票涨停。
 
X4Y2PCB{QM2HK0NB_Y9({H8
 
  其中,安凯客车9月16日开板后成交量和换手率急剧增加,不到十分钟,已经有10亿元被成交,换手率达17%。由于连续五日持续涨停这只股票已经被深交所停牌核查。
 
  截止到目前为止,今天吉利汽车股价最高上涨了5.15%。比亚迪、众泰汽车、东风汽车等与新能源相关的汽车企业近期均呈现出较高的涨幅。

  资本市场对新能源的青睐成为这一持续两天的乌龙事件广为流传的“动因”。
 
  一方面,关于新能源市场的政策红利相继出台,双积分制“一只靴子”即将落地,发布禁售燃油车政策成为各国通行的做法,中国政府日前也表示正在制定禁售燃油车时间表,这极大地刺激了资本市场高度敏感的神经。
 
  在资本的助推下,谁也不愿意错失任何一个可能的机会。使得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有大面积的连锁反应。
 
  一份广泛流传的观点侧面证实了资本市场已经达成了共识,即中国新能源市场即将进入到爆发期,资本力量也亟需抓住这个千载难分的“窗口期”。而此时的一则传闻让“后真相时代”的资本“吃瓜群众”如获至宝,也在情理之中了。
 
  而在贾跃亭远走美国造车之后,董明珠俨然成为了资本市场关注的“标志性人物”,其的一举一动都将产生“蝴蝶效应”,这次乌龙事件所引发了新能源题材股票集体看涨就是明显的例子。
 
  另一方面,长期亏损状态的一汽夏利亟需“白衣骑士”是不争的事实。一汽夏利2017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其收入比去年减少 37.46%,净利润下降 59.39%。
 
  有了格力接手,处于长期亏损状态的一汽夏利将使得其能更专注地进行重整改革工作。另外,此前深交所和一汽夏利发布的两则停牌公告也让资本市场对双方合作一事猜疑不断。
 
9月18日早上,深交所发布公告表示将对格力电器进行临时停牌,待格力电器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9月8日,一汽夏利发布的一则停牌公告显示“一汽股份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这些信息都引发了人们对“野蛮人”将入股夏利的联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