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国内首套海上风电塔登乘栈桥顺利交付

日期:2017-09-20    来源:中船605院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0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建设 风电

  由中船605院自主研发的海上风电塔登乘栈桥,本月顺利通过海上验收。该套登乘栈桥具有对船舶波浪运动的主动补偿能力,可通过监测船舶运动、实时调整自身液压油缸,完成对船舶横摇、纵摇及升沉等三个自由度的补偿,最终实现自身的稳定,可以广泛用于海洋平台、岛礁、浮态、风电塔等海上建筑物的登乘维护。此次交付的栈桥安装于一条风电运维船的首部位置上,最大伸长尺度约5米,安全载荷175KG,可在四级中等海况将工程师安全送往风电塔。
 
 
  根据国家能源局在“十三五”期间的规划目标,2020年我国有望成为全球海上风电第一大国。随着国内海上风电建设的蓬勃发展,用于风电场运维的专业登乘栈桥也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此次中船605院抓住市场机遇,成功开发了主动补偿登乘栈桥,不仅填补了国内海上等靠装备配套空白,同时对我院的产业化发展及国内风电运维产业,都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