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山东8月生产低速电动车5.7万辆

日期:2017-09-20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0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低速电动车 电动汽车 山东低速电动车销量

  8月销量终于有点起色了。”
 
  一山东某品牌低速电动车经销商感慨道,他8月份销售低速电动车20多台,和上半年总销量几乎持平。
 
  市场有起色的并不是某一家经销商的个别现象。据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统计,8月份山东生产低速电动车57160辆,同比去年8月的4.6万台增长19%,环比7月增长21.4%。统计数据显示,低速电动车市场开始回温,8月产量数据跃升到5万辆以上的水平,和高产量的3月份58346辆形成今年目前的两个高峰点。
 
 
  1-8月山东低速电动车累计产量达385495辆,同比去年344479辆增长11.91%。此外,1-8月排名前五家企业共生产低速电动车289134辆,占总产量的75%,其中排名第一的雷丁1-8月总产量占比山东市场的27.7%。
 

 
  传统高速电动车市场,根据乘联会数据统计,A00级纯电动乘用车8月份销售2.4万台,占比纯电动乘用车57%份额,为最大市场。而且车型方面,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有5款是A00级纯电动乘用车,且排名第一和第二的车型也均是A00车型。
 
 

 
  数据来源:乘联会、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
 
  注:A00级纯电动车、纯电动合计为销量,山东小型电动车为产量
 
  “我还是更愿意代理低速电动车,在临邑县还是低速电动车卖得更好,这是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地区的趋势,我发展的二级代理商今年在农村的销量一点不比我在县城卖得差。”某品牌低速电动车经销商表示,即使高速微型车的销售对目前的市场形成威胁,他还是倾向于坚守低速电动车这一市场。
 
  此前第一电动就曾对低速电动车经销商代理车型意向做过调研,在今年上半年低速电动车整体政策不明朗的情况下,部分经销商转型做高速微型电动车代理,但多数经销商还是坚守低速电动车市场。“现在草案也已经被曝出来了,观望的消费者心里有了底,以后还是会倾向于选择低速电动车购买,而且草案至少证明了低速电动车的合法身份将来会落地,具体如何我们也在观望。”山东某品牌经销商已经代理低速电动车近5年时间,他表示,低速电动车的消费群体还是倾向于购买使用便利性的代步工具,而高速电动车离不开充电桩,这也是他不愿意转型代理高速微型电动车的原因。
 
  而关于低速电动车草案对未来市场的影响,经销商大多有自己的预判。多数经销商表示,目前他们的库存产品大多在车身尺寸、整备质量和动力电池等方面超标,等库存处理完之后,他们会尽量选择符合草案标准的产品。“如果低速电动车标准突然出台,我们贸然进货会担很大的风险。”河北一经销商表示,对于低速电动车标准的出台他有着自己的担忧,一方面害怕真金白银打水漂,另一方面又焦虑低速电动车标准出台时间,因为低速电动车市场的旺季即将到来,他目前库存的50多台车或很快销售一空,而厂家符合标准的车型还未量产,此外,符合标准的车型在价格上不占优势。火热的市场需求和冷淡的政策使其倍感焦灼,“干低速电动车这一行不仅身体累,心更累,操心太多”,该经销商言语间表达了对政策尽快出台的期盼。
 
  金九银十对于很多行业来说都是一个难得的销售黄金期,对于淡旺季分明的低速电动车更是如此,目前尽管草案被曝光,但低速电动车政策出台仍悬而未决,对于低速电动车市场的影响也尚难预估,不过从8月份产量数据看,未来几个月,低速电动车市场有望持续走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