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尼古拉博世联合开发增程版燃料电池卡车

日期:2017-09-21    来源:盖世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1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燃料电池卡车 尼古拉

  外媒报道,尼古拉汽车公司(Nikola Motor Company)与博世合作研发增程版氢燃料电池八级卡车(hydrogen-fuel-cell range-extended electric Class 8 long-haul truck),其原型车已于2016年12月发布。
 
  截止至2021年,尼古拉旗下的Nikola One和Nikola Two两款卡车推向市场,公司上述两款卡车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000 hp和2000 lb-ft(2712 Nm),其动力输出几乎是其他各款半自动卡车的两倍,两款卡车都是零排放车辆。
 
  博世电桥(eAxle)助力尼古拉新卡车
 
  尼古拉与博世合作研发了新款商用车动力总成,重新构思了产品设计方案。博世的电桥使尼古拉能够更为快速地将旗下电动卡车推向市场。
 
  博世研发的电桥是一款可扩展的模块化平台,将电机、逆变器(power electronics)及传动部件整合为一个紧凑型单元,直接驱动车轴,该设备适用于从小型轿车到轻卡的各类车辆。尼古拉和博世将其专业技术应用到全球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双电机商用车电桥配置到该款卡车上。
 
  该电桥将采用博世的商用车电机械技术和SMG电机技术,提升点机械效能。
 
  该电桥将搭配定制版燃料电池系统,该系统同样由两家公司共同研发完成,旨在提升车辆的续航里程数。整车控制的研发也基于博世的车辆控制软硬件。尼古拉与博世研发的零排放动力总成旨在实现确立其动力总成在该细分市场内的性能领先地位及成本优势。
 
  博世与尼古拉将为其产品线共同研发整个动力总成系统,其中还涉及到安全理念及车辆的电气化架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