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法拉第未来承认员工曾参与乐视电动车部分设计

日期:2017-09-21    来源:腾讯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1
18: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拉第未来 乐视 电动汽车

  贾跃亭以私人身份投资的美国加州电动车制造商“法拉第未来公司”(以下文中简称“法拉第”),之前表示和中国的乐视公司并无关系,乐视仅仅是一家可以替换掉的供应商。不过,法拉第官方日前表示,该公司的员工参加了了乐视汽车公司电动车的设计开发,法拉第和乐视之间的真实关系,让外界产生了一些疑问,外媒用“纠缠不清”加以形容。
 
  众所周知的是,中国的乐视公司(乐视汽车为乐视旗下的子业务)最近陷入了债务危机,这也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在加州的法拉第未来公司。不久前,法拉第的掌门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法拉第和乐视之间并无关系,乐视仅仅是法拉第众多供应商之一。
 
  法拉第目前陷入了资金紧张,正在和潜在投资机构进行接触,希望获取十亿美元融资,如果和中国乐视债务危机牵扯上关系,显然不利于该公司的融资计划。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Verge报道,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专利信息显示,法拉第公司涉及到了中国乐视汽车公司一款纯电动车的设计中。
 
  去年底,美国媒体BuzzFeed也曾报道,作为法拉第公司主要投资者的乐视,正在使用法拉第公司的资源,来开发自己采用乐视品牌的电动车。不过当时,两家公司都没有对媒体置评。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法拉第公司的一名代表表示,该公司的员工开发了其中的两个专利技术,而乐视汽车公司在产品研发中使用了这些技术。
 
  这位代表表示:“法拉第和乐视有一些协议,共享特定的知识产权和技术,此次的设计专利是这种合作的一种案例,即法拉第开发的技术被乐视公司共享。”
 
  一个专利涉及到了车辆外部装置,虽然其中并未提到“LeSee”(乐视超级汽车品牌)字样,但是申请文件中的图案,表明这是乐视汽车公司开发的产品。专利的发明人是Richard S. Kim和 Brian Sung Oh,前者是法拉第公司负责设计的副总裁,后者是首席创意设计师。
 
  另外一个专利和方向盘有关。虽然法拉第前任设计师Charles LeFranc被列为专利发明人,但是专利图表出现了带有乐视LOGO的方向盘。
 
  这两个专利的提交时间是去年三月份,这也是乐视在中国推出LeSee超级汽车品牌前一个月。
 
  据外媒报道,对于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乐视和法拉第都讳莫如深。法拉第的高管和代表人士往往将乐视称之为一个早期投资人或主要大股东,或是一家“供应商”,不过两家公司的高管过去也曾提到互为“战略合作伙伴”。
 
  多家媒体发现,乐视和法拉第之间的关系更为深入,超出了简单的金钱和投资关系。乐视掌门人贾跃亭涉足法拉第的运营有一段时间。
 
  上个月,贾跃亭被任命为法拉第公司“全球执行委员会主席”。在此之前,贾跃亭也被任命为乐视全球汽车生态董事长。根据TheVerge获得的法拉第内部邮件,法拉第的实际对外代表人、负责技术的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目前向贾跃亭汇报工作。
 
  在乐视和法拉第公司纠缠不清的关系背后,是目前中国乐视体系陷入了债务危机,比如乐视取消了20亿美元收购美国电视机厂商Vizio的计划。消息人士表示,乐视在中国的危机,也是法拉第目前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
 
  七月份,法拉第取消了在内华达州投资10亿美元建设电动车工厂的计划。而就在消息宣布几天前,中国一家法庭冻结了贾跃亭1.82亿美元的资产。与此同时,法拉第自己需要寻找10亿美元的新投资。
 
  法拉第已经在加州的汉福德市租赁了一家工厂,而在此之前,该公司抵押了洛杉矶的总部建筑,从纽约一家投资公司借款1400万美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