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中信国安:盟固利动力锂电池年产能约1.3亿安时

日期:2017-09-21    来源:中国电池杂志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1
2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锰酸锂电池 三元电池 中信国安

  目前中信国安盟固利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的年产能大概是1.3亿安时,产能利用率已达100%。在天津的“5亿安时新建产能项目”基础建设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明年就能建成投产。
 
  9月20日,中信国安(000839)就公司子公司中信国安盟固利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所在行业情况以及业务发展情况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中信国安表示,公司现在主要产品的技术路线以锰酸锂及三元技术为主,三元主要是532型,未来可能会向622型和811型过渡。目前公司的年产能大概是1.3亿安时,产能利用率已达100%。在天津的“5亿安时新建产能项目”基础建设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明年就能建成投产。
 
  以下是详细交流问答情况:
 
  1、 贵公司的产能和新增产能情况
 
  目前我们公司的年产能大概是1.3亿安时,产能利用率已达100%。我们在天津的“5亿安时新建产能项目”基础建设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预计明年就能建成投产。
 
  2、 贵公司电池技术的发展规划是什么?
 
  我们现在主要产品的技术路线以锰酸锂及三元技术为主,三元主要是532型,未来可能会向622型和811型过渡。
 
  3、请问公司的主要供货对象是谁?
 
  我们的主要供货对象是国内主流商用车企业,主要包括宇通客车、福田客车、中通客车、安凯客车以及厦门金龙客车等。
 
  4、 目前贵公司在PHEV客车领域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请问如何满足PHEV客车的产能?
 
  目前公司的产能主要供给PHEV商用车领域,今年上半年我们在国内PHEV商用车动力电池系统领域市场份额超过70%。结合未来产能可以满足市场需求。
 
  5、 新能源客车前些年发展是比较好的,但是这两年发展放缓了,请问贵公司如何看待新能源客车未来的发展趋势?
 
  放缓最主要原因是国家相关政策的影响比较大。从公司生产数据看,从8月份以后产量比去年同期增加,加之补贴政策调整,且新能源客车行业在下半年为销售旺季,预计新能源客车行业未来还会处于稳步增长的态势。
 
  6、 三元电池在乘用车领域已经有产能比较大的竞争者了,请问贵公司如何在成本和规模方面与相关企业竞争?
 
  国内动力电池可能将出现结构性过剩,但高端电池仍无法满足高端电动乘用车的需求。公司技术人才储备较好,产品性能较好,生产的产品需求还是比较旺盛和明显的,一些客户都对我们的高性能电池产品非常认可,所以我们非常有信心迎接任何竞争。
 
  7、 三元电池的成本大概是多少?
 
  根据国家相关产业指导,要求到2020年动力电池要做到1元每瓦时的成本,从公司实际经营发展并降低成本的角度来看,这样的目标在未来是可以实现。
 
  8、 请问贵公司对未来新能源汽车的需求有何判断?政府是否采取鼓励政策措施促进新能源汽车的普及?
 
  我们认为虽然直接补贴已呈退坡趋势,但会在不同层面以不同形式出现各类创新的支持:如牌照获取的便利和优先、基础设备建设补贴、运营补贴,碳积分政策的影响等等。从长远角度看,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的力度应该会更强。
 
  9、8G瓦时的政策对贵公司所在的行业影响是什么?
 
8G瓦时的政策目前并没有发布。我们相信市场将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