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Nikola将与博世联手研发氢动力超长续航卡车

日期:2017-09-22    来源:腾讯数码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2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卡车 Nikola 混合动力

博世,氢动力超长续航卡车
 
  来自于美国的Nikola公司,目前正致力于混合动力和氢动力燃料传统系统重型运输卡车的研发。而将今天Nikola公司宣布,将与全球汽车工业著名供应商博世合作,设计和打造新的清洁能源卡车传动系统。另外Nikola公司还首次展示了旗下Nikola 2卡车的设计图,从设计风格上看,尺寸更小,但是在性能和续航上与第一代Nikola One非常接近。
 
  Nikola公司的名字,灵感来自于著名的电气工程师、发明家以及未来学家Nikola Tesla,公司希望在2021年能够将Nikola One和Nikola 2两款新能源卡车推向市场。两款卡车都属于多轮重型负载运输卡车,由于采用了电动能源和氢能源传动系统,因此没有废气排放,并且氢能源和电动混合的能源方式可以提供非常不错的续航表现
 
  Nikola将采用博世的eAxle设计来帮助自己尽快将这种卡车推向市场,同时通过与博世的合作,打造第一款使用eAxle双引擎的长途运输卡车。eAxle从名字上就能看出来,这是一种连接卡车车轮的传动轴,同时也包含了电动机、电子系统以及单一模块单元的传动装置。
 
  博世在eAxle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开发经验,因此可以帮助Nikola公司解决面临的技术挑战,尽快将产品推向市场。同时两家公司还将联手搭载这款电动卡车的整体动力总成。
 
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将在下个月发布自己的首款电动卡车,不过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关于它的更多消息。根据之前的报道,特斯拉的卡车将有部分自动驾驶功能,并且续航里程将达到480公里。而Nikola的这种混合动力卡车,在载满220磅氢燃料的情况下,续航里程能够轻松超过1930公里,非常惊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