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无人驾驶车之父特龙:两年内飞行汽车指日可待

日期:2017-09-22    来源:环球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2
1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人驾驶 自动驾驶 车联网

  据外媒9月19日报道,塞巴斯蒂安·特龙(Sebastian Thrun)是公认的无人驾驶车之父,他致力于将人类交通推向一个新的阶段——飞行汽车,并且有许多科技领军人物与他志同道合。
 
  在美国TechCrunch Disrupt SF 2017大会上,塞巴斯蒂安·特龙、中国杰出投资人、纪源资本(GGV)合伙人李宏玮(Jenny Lee)、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原始投资人史蒂夫·尤尔韦特松(Steve Jurvetson)等都对飞行汽车侃侃而谈,并探讨了其将如何成为未来的交通方式。
 
  特龙表示,他不希望未来的世界到处都是高速公路,而人们坐在车里却寸步难行。他希望未来人们可以跳上设备,一飞冲天,直来直往。相比于地面,天空空旷开阔,利用率低,他认为飞行汽车的时代指日可待。
 
  尤尔韦特松表示,他打算在科技舞台谈论飞行汽车的发展计划前先去乘坐一次。此外,尤尔韦特松在美国和欧洲参观了约12家飞行汽车创业公司。他表示,这项科技完全得益于电动传动系统和自动飞行技术,通过对无人汽车的研究,飞行汽车可以找到安全到达目的地最快的路径,但同时这些公司也面临许多管制。因此,尽管特龙似乎认为飞行汽车时代的到来会比我们预想的早,他也认为这一时代的到来是必然的,但他无法给出一个具体的时间框架。
 
  李宏玮说道,中国正在仔细分析交通运输的变化,这将促进飞行汽车的发展。她表示汽车从燃油变成电动,中国的交通系统将出现巨大的断层。中国目前约有2亿汽车的使用量,而到2016年,只有100万汽车是电动的。中国政府希望增加500个电动停车场。甚至一些中国原始设备制造商也打算购入飞行出租车。
 
  五年前,飞行汽车的概念似乎匪夷所思,而今飞行汽车已有眉目。特龙说,人们认为飞行汽车时代的到来还需十年,实际上,它距离我们只有两年。飞行汽车的使用并不是一个技术上的问题,而是一个社会问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