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苹果无人驾驶汽车现身 车顶装一堆传感器

日期:2017-09-22    来源:微迷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2
1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人驾驶 自动驾驶 苹果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苹果无人驾驶汽车近日在美国加州森尼维耳市的测试中心现身。据悉,测试车辆经历了重大升级。这辆白色的雷克萨斯SUV测试车的车顶行李架上装载着数十个传感器,非常醒目。
 
  自今年4月起,苹果已动用数辆雷克萨斯SUV为其无人驾驶软件平台进行公路测试。近日,一位居住在加州森尼维耳市苹果办公室附近的苹果论坛用户公布了这一最新版本的测试车。
 
  这辆测试车顶部的数十个传感器实质上是利用激光雷达(LiDAR)来勘探周围环境的。通过激光雷达扫描,一个或多个激光器发送出短脉冲,这些短脉冲在遇到云、树叶与石头等障碍物时就会反射回来。在无人驾驶汽车中,这些传感器通过这种方式持续不断的扫描周边环境,获取道路信息,从而扮演“汽车之眼”的角色。
 
  通过将激光雷达获取的信息与GPS以及其他传感器信息相结合,苹果的软件就能建立起周围交通与环境的全景画面。据称,苹果计划推出的无人驾驶汽车最终将应用于Uber的共享汽车平台。
 
  苹果内部的造车项目“泰坦”已被一再搁置,如今这一项目重新聘用了软件专家。最近消息称,这一项目也将在Uber上运行。
 
  据外媒报道,为打入网约车服务与汽车共享市场,苹果正在创建自家的独立系统。去年苹果为Uber对手滴滴出行投资10亿美元,获得在其董事会的一席之地。而最近,美国打车软件来福车(Lyft)也与谷歌的姐妹公司Waymo成功合作。
 
  苹果高层的协商不力与“缺乏明确定义的愿景”使得公司大幅削减了发展无人驾驶汽车计划的力度。此前有传闻称,作为“泰坦”项目的一部分,苹果公司计划建立一个无人驾驶车队。如今,为研发其他类型车辆的无人驾驶技术,这一长期计划似乎要被废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