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中国消息推动 全球锂电池ETF净流入1.4亿美元

日期:2017-09-25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5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CNBC称,在中国考虑制定退出燃油车时间表的消息传出后,全球投资者押注电动汽车销售将会大幅飙升,纷纷将资金投向相关概念的股票和基金。
 
  行业网站ETF.com的数据显示,自9月11日新华社报道有关中国考虑制定禁售燃油车时间表的消息以来,截至周二美股收盘,全球投资者共向全球X锂电池技术ETF基金(Global X Lithium & Battery Tech exchange-traded fund (LIT))注资约1.43亿美元。仅周二一天就流入4980万美元,相当于该基金目前6.51亿美元规模的近10%。
 
  美国财务研究与分析中心(CFRA)的ETF与共同基金研究主管托德-洛森布鲁斯(Todd Rosenbluth)表示,投资者对于一只ETF基金,特别是专注范围如此狭窄的一只基金产生如此大的兴趣,这种情况“实属罕见”。
 
  Global X Funds的研究主管兼副总裁杰伊-雅各布斯(Jay Jacobs)表示:“(投资者)兴趣真的加快了,特别是自中国消息出来后,锂电池需求出现明显拐点。”
 
  雅各布斯指出,过去三年,锂电池成本已下降一半,使得电动汽车对消费者来说更加便宜。与此同时,中国成为一连串向电动汽车转型的主要国家中的最新一个,而中国是全球最大汽车市场,这一消息令人十分振奋。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2017全球电动汽车(EV)展望》报告,中国构成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的逾40%,去年中国的电动汽车销量是美国的两倍以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