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市值突破2000亿港元!比亚迪拟与戴姆勒推出新产品 股票猛涨6%

日期:2017-09-25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5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戴姆勒 电动汽车

  9月21日消息,王传福亦表示,比亚迪计划与戴姆勒(Daimler)一起推出新产品。比亚迪股份今日再度大涨,现涨逾6%,市值突破2000亿港元。
 
  比亚迪兼比亚迪电子主席王传福在深圳举行的传媒圆桌会上表示,比亚迪将受益于计划中的新能源车信用系统,且正与许多公司就电池业务合作洽商。随著各国竞相淘汰燃油车,汽车生产商已准备好,不过在电池生产上,汽车生产商面临巨大挑战。同时,比亚迪考虑对其他车辆制造商供应其电池,可能于年底前宣布首个电池供应合约。
 
  同时,王传福亦表示,比亚迪计划与戴姆勒(Daimler)一起推出新产品,现正研讨有关扩大合作及可能进一步投资的机会。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比亚迪正在讨论为双方合资品牌腾势新能源投入更多资金。
 
  2010年3月,比亚迪与戴姆勒中国签订备忘录决定成立合资企业;2011年2月,“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注册成立;2012年3月底,“腾势”品牌发布,定位高端商务电动汽车;2014年9月,腾势第一款车型面世。
 
  今年5月,比亚迪对腾势新能源增资人民币5亿元,而戴姆勒同时对腾势新能源增资人民币5亿元,共计10亿美元,以缓解腾势所处的财务危机。
 
  腾势从成立至今6年来仅推出了一款车型腾势400,而且自2014年该车型推向市场以来都处于亏损状态。根据比亚迪官方给出的公告显示,腾势去年营收为4.32亿元,净利润为亏损13亿元。今年一季度腾势实现营收9637万元,净利润亏损7250万元。销量惨淡是最大的原因。根据相关统计,2015年,腾势制定3000辆的销售目标,全年实际完成2,888台,完成率96%。2016年,腾势制定6000台的销量目标,全年实际完成2287台,完成率38%,同比2015年下降21%。 2017年1月份,销量为零,2月份仅售出73台,三、四月份销量为250台、166台,2017年过去的四个月里共计仅售出489台。
 
 
 
  不难看到,腾势计划推出更多的车型主要出于两种原因。一方面,中国即将发布“双积分” 政策。根据这一政策,生产或者进口量大于5万辆的乘用车企业,2018年至2020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8%、10%、12%。各外资车企纷纷表示,这一比例较难完成。但中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是比较强烈的,同时中国工信部已经启动了相关研究,制订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
 
  因此,国外车企纷纷与中国本土车企成立合资企业生产电动车以满足规定。比如,福特已经宣布与众泰签署备忘录,计划成立合资公司,而大众与江淮以及雷诺日产和东风都宣布成立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
 
  另一方面,腾势销量不好的原因之一是产品比较单一,而且价格较高,这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面对日益变化的市场以及人们对车型多样化的需求,显然腾势是处于不利地位的。
 
  无论如何,这次增加全新车型,能否给腾势带来新的生命力,还有待时间的验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