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中德风电技术系列讲座举办

日期:2017-09-25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作者:高天宇 郑旭阳 宋辉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5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技术 德国风电 中国风电

  9月21日下午,应我校动力与能源学院廖明夫教授的邀请,数位来自中德两国风电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长安校区计算机学院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风电学术前沿荟萃。
 
 
  会议伊始,来自柏林技术大学的Jochen Twele教授首先以“德国与全球风电技术的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报告。立足于德国风电行业现状,Twele教授从全球风电产业市场发展现状和预期、德国风能市场发展状况以及风能技术发展等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根据多年统计资料,Twele教授指出,风能作为可再生能源的重要分支,在欧洲及世界范围内所具有的良好发展态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也阐释了其面临的困难与挑战。
 
 
  来自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Berthold Schlecht教授、Thomas Rosenloecher博士,来自慕尼黑工业大学的Filipo Campagnolo博士以及金风科技公司的研发中心副总经理俞黎萍女士各自就“风电机组设计与改进”这一主题进行了报告讲解。Schlecht教授和Thomas博士首先介绍了德累斯顿大学风电研究的历史沿革,随后对目前风机传动链的设计与载荷测定进行了分析介绍。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同学向几位专家踊跃提问,和Thomas博士的交流讨论最为热烈,现场的学术氛围极为浓厚。
 
 
  来自柏林工业大学的Mona Valikhani博士、Dong Rong博士,德国西门子纽伦堡风电部主任Andreas Joeckel博士以及Factor-4公司总经理Benjamin Jargstorf先生各自就“风力机、发电机、变频与控制”这一主题进行了讲解报告。
 
 
  柏林技术大学教授Jens Fortmann博士与Fraunhofer风能研究所控制部主任Martin Shan博士分别就“风电机组控制与并网”进行了讲解说明。Fraunhofer风能研究所是世界上最为领先的风能研究机构之一,也是我校动力与能源学院重要的德方合作伙伴之一。Martin Shan博士长期从事风电系统控制和风电并网的控制研究,领导控制工程部承担了多项科研项目的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极高的学术造诣,是一位卓越的年轻科技英才。
 
  会议的最后,动力与能源学院教授、中德风电研究中心主任廖明夫就“中德风电人才培养与基础研究”进行了报告。他指出当前国际国内对于以风电技术为代表的新能源技术需求日益增加,相应的科研工作者需求量也逐步增多。借此次灵犀学术讲堂活动,他希望能够有更多的青年才俊能够为风电领域注入智慧。
 
  嘉宾简介:
 
  Jochen Twele,男,1958年10月生,毕业于柏林工业大学,现就任柏林技术学院教授。德国著名风力发电专家,德国柏林技术大学教授。
 
  AndreasJoeckel,德国西门子纽伦堡风电部主任。
 
  Berthold Schlecht,男,德累斯顿大学机械学院教授,毕业于杜伊斯堡大学,德国工程师协会会员,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会员,Drive Concepts GmbH的执行合伙人。
 
  Thomas Rosenl?cher,男,博士,德国德累斯顿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员,高级工程师,负责管理研究项目,举办大学课程,指导学士,硕士和博士论文。曾多次到西北工业大学讲授英文风力发电课程。
 
  Filipo Campagnolo,慕尼黑工业大学博士。
 
  Martin Shan,男,1976年5月生,博士,研究员,系Fraunhofer风能研究所控制工程部主任。Fraunhofer风能研究所是世界上最领先的风能研究机构之一,也是西工大重要的德方合作伙伴之一。
 
  Benjamin Jargstorf, 男,1948年2月生,教授。1978年德国布朗什维克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毕业。曾在在巴西,玻利维亚,摩洛哥,葡萄牙和德国实施测风,风场评估和风场建设项目。现任Factor-4 能源公司高级工程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