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贾跃亭吹的牛成真了?乐视的超级车进入量产倒计时!

日期:2017-09-25    来源:车事er我知道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5
10: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乐视 贾跃亭 乐视汽车

  自从乐视爆发财务危机后,当大家都戏称“PPT造车”时,贾跃亭一直为乐视生态链及造车解决融资,债务的相关事宜,辗转香港、美国两地,可谓是“三过家门而不入”。
 
  “9月6日,乐视汽车称已明确下一阶段的核心业务,汽车量产进入倒计时。”
 
  “9月18日,乐视与50多家供应商达成和解,解决债务额度超过一亿元。”
 
  贾总依旧在为乐视汽车东奔西走!此举动会不会是所谓的呢?
 
  在与传统车企的合作上,乐视的表现不够积极,而选择了耗费巨资在美国硅谷设立研发中心,在美国内华达州建立工厂,在浙江莫干山建厂,硬是让汽车板块背上了重资产的包袱。导致了后来整个乐视生态链的“垮塌”。
 
  贾跃亭对乐视生态尤其是汽车生态的偏执,从2014年宣布造车时,贾跃亭表示,“即使会万劫不复,我也义无反顾”;2016年北京车展期间,贾跃亭坦言,“造汽车可能造成整个乐视生态陷入资金断裂的危险,甚至拖垮整个乐视生态……”到经历各种波折后的今天,12亿资产被冻结、不再担任法人、股权被冻结……在各种资金链导致的危机下,贾跃亭扔在坚持“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
 
  相比乐视,腾讯、百度、阿里三家互联网企业走的是截然不同的路径。
 
  腾讯在智能汽车领域采取多点布局策略,入股特斯拉、蔚来汽车、滴滴等,触手伸至自动驾驶技术、车载硬件、车联网、互联网出行、二手车交易、P2P租车、等几乎所有领域。
 
  阿里与百度类似,研发YunOS操作系统与上汽乘用车合作,去年推出了爆款车型荣威RX5,并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百度研发智能汽车之最初与数十家传统车企进行合作,只提供网联系统等软件部分。今年上海车展期间,百度发布Apollo自动驾驶计划后与奇瑞公司签约。
 
  “乐视并非不可能成功,如果能够渡过资金链危机,仍然有成功的可能,现在妄下判断还为时过早。”多位传统车企高管表达了类似的观点。对此,还有部分传统车企的高管则持保留态度。“车子本身是非常复杂的,小批量的和大量生产的又不同,造展车容易,但真正上路,则不一样。”
 
  在智能驾驶领域单打独斗是行不通的,通力合作才是行业趋势。乐视愿景很美好,但造车并非那么容易的事,不管贾跃亭能否渡过目前的危机,至少乐视给了进入汽车行业的‘野蛮人’一个警示。”乐视停产风波发生后,从传统汽车企业高管口里得到的答案几乎一致,乐视面临的问题比他们想象的更加严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