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汽车的无人驾驶时代 5G网络将扮演什么角色?

日期:2017-09-25    来源:网易智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5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人驾驶 车载传感器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汽车正迅速发展,并逐步走进人们的生活。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到2026年,美国10%的汽车将是无人驾驶。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为了让技术能够快速成熟和普及。
 
  随着这些技术的发展和成长,无人驾驶汽车所产生的数据与所需要的数据也与日俱增。进入5G时代,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看起来非常光明。
 
  以下即是我们认为5G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过程中能发挥的积极作用。
 
  车载传感器
 
  车载传感器可以说是最关键的技术。自动驾驶汽车需要了解他们的环境和周围情况,这时,传感器的作用就至关重要。车载处理系统使得车辆可以从传感器获取数据输入,并对其进行处理操作,以指导车辆在道路上的运行。基于这些数据,雷达、激光雷达、声纳和摄像机等设备使自动化车辆成为可能。
 
  我们预计5G网络的性能将为产品的特色与功能创造更多可能。5G标准的设计初衷是为了提供更强的联网功能,包括低延迟、高速移动、高数据传输速度和高容量等。这些因素将使传感器的关键数据能够有效地与云端联通,从而超越单个车辆上的车载处理能力。
 
  V2V和V2I通信
 
  未来几年,汽车对车辆(V2V)和车辆对基础设施(V2I)通信也将进入手动驾驶和无人驾驶领域。这将使他们能够“看到”并直接从其他车辆和道路基础设施接收数据,而不仅仅是受限于他们的车载传感器所能感知到的东西。不论是从街角、从其他车辆上,亦或是更远的距离上都可以进行通信。
 
  与车载传感器相辅相成的是,这些额外的数据流与传感器输入相结合,将为自动车辆周围的道路和交通环境描绘出一幅更加清晰的画面。这使他们对无人驾驶汽车更加自信。5G技术,凭借其超高的可靠性和低延迟,将使人们能够实时获得他们需要的信息,以实时的信息做出实时的决策,而这些信息的作用比车辆本身的传感器更重要。
 
  除了这些自动驾驶技术的改进外,5G网络还能以更快、更高效的速度向用户提供更多信息,如详细的地图数据、软件和固件更新,以及网络安全的增强。
 
  预测性学习技术
 
  自动驾驶汽车最令人兴奋的一点是,它们能够从其他车辆的驾驶经验中学习,这是人类驾驶员无法做到的。当自动车辆遇到新的驾驶情况时,控制无人驾驶汽车操作的算法会不断改进。
 
  然而,要实现这些改进,必须从无人驾驶汽车中收集数据,并将其分析和合成为改进后的算法,然后再分发给其他车辆。
 
  无人驾驶车辆必须联网才能做到这一点。未来的5G将确保这些数据更快、更有效地交换,使这些自动化车辆能够分发和接收数据,并最终更好地实现自身功能。
 
  5G标准
 
  电信和科技公司都在围绕5G标准展开合作。事实上,实验室试验已经达到了14GB/秒(Gbps),超过了预先设定无线5G连接速度标准。基于标准的5G技术最早可能在2018年底推出,预计5G功能改良也将很快上线,同时自动驾驶汽车也将开始上路。一旦部署完毕,5G网络及其之后的新的网络技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占据主导地位,很可能会支持自动驾驶汽车走向新的未来。
 
  在我们推进5G网络的同时,我们也在解决当前联网汽车面临的挑战,比如道路安全和交通拥堵。其他方面的进步还包括测试设施和互联试验场,以进一步加快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试验场为测试和评估自动驾驶汽车创新提供了一系列的驾驶环境和基础设施。
 
  科技和电信行业都在探索自动驾驶汽车,5G移动连接对于支持联网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至关重要,这是大势所趋。在我们继续推进的过程中,我们将努力继续提供高度安全和高效的解决方案,最终将自动车辆推向普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