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韩国SK电信成功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日期:2017-09-25    来源:腾讯数码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5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SK电信 无人驾驶汽车 快速公路测试

  英国运营商已经用汽车展示过5G网络,韩国更进一步,它在快速公路上公开测试无人驾驶汽车
 
  汽车是在京釜快速公路上测试的,那可是韩国最繁忙的公路,汽车时速约26公里,最高时速可以达到80公里,从首尔服务区一直开到水原-Shingal交叉路口。根据韩国监管机构的要求,无人驾驶汽车时速不能超过80公里。
 
  自动驾驶汽车实时分析速度和相邻车辆的距离。汽车在Pangyo IC检查了环境数据,比如道路标志、驾驶车道,与附近车辆保持安全距离后开始朝着水原市行驶。
 
  SK电信网络研发中心主管、高级副总裁Park Jin-hyo在声明中表示:“今天我们在快速公路上成功测试自动驾驶汽车,接下来我们会在市区公路、国道、高速公路测试。不只如此,我们还会将自动驾驶汽车与5G试用网络连接,因为有了物联网技术、可以与控制塔实时通信,汽车行驶时会更安全。”
 
  今年7月,SK电信拿到了韩国国土交通部的许可,可以在本地公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SK电信车辆技术实验室与多家机构合作,包括首尔国立大学的研究团队、Nvidia、LG电子,一起开发自动驾驶技术,比如AI计算机、传感器、通信技术、路线决定/追踪技术。
 
  去年,SK电信、爱立信曾用宝马汽车测试首个多车辆5G试运营网络,之前没有过类似的测试。在测试过程中,爱立信与SK电信引入了网络切片技术,部署了5G无线电网络基础设施,将信号覆盖到宝马Yeongjong-do驾驶中心的测试车道。测试证明5G的性能可以为V2X(汽车互联)服务提供支持,这种服务要求网络延迟时间必须很短,必须提供一致的双向吞吐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