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商务部:减少外资新能源汽车发展限制

日期:2017-09-25    来源:中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5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外资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板块 特斯拉

  9 月21 日,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针对中国政府正在考虑开放外资新能源汽车生产商在自贸区设立独资企业的传闻,发言人高峰回应称,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一直坚持开放发展的原则,会尽快研究出台减少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外商投资限制的政策措施,持续推进这个领域的对外开放。随着纯电动汽车合资企业数量的放开,以及降低未来中国汽车行业双积分政策对传统燃油车合资企业的影响,江淮大众、众泰福特等新能源合资企业先后成立。特斯拉在华建厂计划,随着政策的放开,有望落地。届时,特斯拉将拥有广阔的国内市场支持,另一方面也将极大带动产业链配套企业的发展。因此,我们认为拥有特斯拉稳定订单,且单车产品价格较高的配套企业能够在特斯拉国产化和车型Model3的放量过程中受益。
 
  市场表现
 
  本周沪深300 指数上涨0.17%,收于3837.73 点,汽车与零部件指数上涨2.81%,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0.81%,锂电池指数下跌1.43%,特斯拉指数下跌0.45%。
 
  汽车与零部件和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强于大盘。
 
  公司公告
 
  广汽集团(601238):与腾讯联手布局智能汽车领域;光启技术(002625):与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创力集团(603012):股份减持完毕公告;南都电源(300068):签署200MWh 电力储能电站投资运营合同。
 
  行业资讯
 
  中汽协公布8 月汽车产销数据(中汽协);《电动汽车能量消耗率限值》征求意见(电动汽车资源网);《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发布,上海市推动燃料电池汽车试点示范运行(第一电动网);到2020 年,中山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累计超过5000 辆,新能源公交车保有量占全部公交车比例超过75%(第一电动网);比亚迪:中国新能源汽车转型将在2030 年前完成(搜狐网);骆驼集团豪掷3000 万欧元,注资克罗地亚电动超跑公司(第一电动网);无人驾驶诉讼大战升级,Waymo 向Uber 索赔26 亿美元(新浪网);本田/丰田合作建加氢站(中汽协);特斯拉与超微半导体公司合作,研发自动驾驶车芯片(中汽协)。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政策波动带来的销售回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