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燃料电池行情观点偏谨慎

日期:2017-09-25    来源:中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5
17: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新能源汽车 重卡行业

  核心观点
 
  【Top Call】建议重点关注乘用车空调及热管理龙头-松芝股份(002454)。公司从大中型客车空调业务起家,乘用车空调和新能源汽车空调持续发力,开始步入加速成长期。2016 年乘用车空调业务15.7 亿元,今年有望实现销售20 亿元,明年实现销售28 亿。此外,公司拿到了大众MEV 平台资质提名信,未来有望打开合资品牌市场。新能源汽车业务方面,除了原有空调以外,增量业务在于电池热管理以及涡旋压缩机。大中型客车业务方面,公司是绝对龙头,尽管市场整体饱和,但电动化带来单价的提升,例如传统2.8 万,电动车4 万,外加节能智能暖风空调,则达到5.8 万,同时收购苏州新同创以及海外市场拓展将加速营收增长。
 
  【重卡产业链】今年1-8 月份,LNG 重卡累计产量为54725 台,同比增长逾5 倍,已超过2014 年全年5 万辆的历史最好水平。我们认为之后四个月LNG 重卡仍能维持高景气度,全年LNG 重卡销量能够达到9 万辆。潍柴动力上半年共销售LNG 发动机2 万2 千台左右,而从7 月份开始,每月销售大概9 千台LNG 发动机。政策法规对LNG重卡的发展有利,目前国内陆续有一些港口禁用柴油重卡,全部要换成LNG 重卡,目前这一政策有逐步蔓延开来的趋势,所以我们建议关注未来LNG 重卡的发展。
 
  建议关注LNG 气瓶制造商富瑞特装(机械组覆盖),同时我们继续强烈推荐重卡行业景气的最受益标的中国重汽、重卡全产业链布局的潍柴动力以及重卡曲轴龙头天润曲轴。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9 月20 日,上海发布《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提出打造国内领先的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示范城市。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板块轮动效应下,燃料电池板块的行情通常是锂电池行情的延伸。但本次不同点在于,纯电动汽车的发展路径已经开始清晰化,产业链一些环节,特别是上游资源类企业已经进入业绩高增长期,估值的压力能够通过业绩的增长来逐步消化,且随着后续行业格局的逐步形成,中游龙头企业未来也将具备很高向上弹性。从产业角度来看,燃料电池在乘用车领域无论是技术还是产业链供给都还很不成熟,建立加氢站网络也需要巨额投资支出。上海政府的燃料电池规划出台无疑对燃料电池产业的重大利好,但我们预计未来2-3 年主要还是起到示范推广作用,产业真正的拐点还需等待,A 股相关公司业绩兑现期尚远。
 
  风险提示:重卡增长速度未能持续,新能源汽车销量不达预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