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兰州电动汽车充电桩智能运营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营

日期:2017-09-25    来源:兰州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5
17: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电动汽车充电桩 充电桩智能运营管理平台 充电桩

  9月24日,兰州电动汽车充电桩智能运营管理平台正式建成上线运营,这是甘肃省唯一的充电桩综合运营类管理平台。该平台的上线将进一步实现兰州市电动汽车行业互联互通、整合充电桩资源,为广大电动汽车经营者提供便捷的充电服务。
 
  该项目由兰州交发建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建设,总投资1000万元,建设周期为1年,容纳20000个充电桩、同一时间最大充电功率达100万千瓦,可对全省充电桩集中管理。平台通过接入电动汽车、充电桩、充电站的实时数据,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手段,进行数据挖掘、分析,协助政府主管部门对新能源电动汽车及充电设施实现集中动态化管理,面向企业、公众提供多维度、深层次的充电运营服务,消除信息孤岛、降低运营成本、提升运营效率。
 
  据悉,目前该平台已接入充电桩285个,另有537个充电桩待调试后陆续接入平台,兰州市其他充电桩经营者也正在积极联系接入工作。兰州市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建成7000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将统一纳入该平台管理。通过平台管理展示,全市充电基础设施分布情况一目了然,诸如充电桩个数、当日充电电量、充电次数、充电金额、服务费、累计充电电量、累计充电次数、累计充电金额、累计服务费等内容均有显示。平台大屏还以饼状图、曲线图等方式统计分析年、月、日充电桩运营各类数据。在平台大屏充电站详情页面展示单个充电站各充电桩实时状态,查看充电桩是空闲、使用中还是故障,方便平台监控人员及时反馈并解决充电桩故障,同时还实时显示充电站视频监控画面,保障充电站充电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兰州电动汽车充电桩智能运营管理平台建成运营之际,还同步完成了充电桩手机APP应用开发,用户可在手机端进行启动充电、结束充电、预约充电、在线支付(微信、支付宝)、充值、查看账户信息和充电信息、一键导航等服务功能,提高了电动汽车用户查找桩站的时效性和充电的便捷性。
 
  今后,兰州交发建新能源有限公司将积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跟电动汽车和充电桩技术更新步伐,及时优化兰州电动汽车充电桩智能运营管理平台功能设置,为全市电动汽车充电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给广大老百姓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提供保障,助力“兰州蓝”保卫战形成新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