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2020年目标翻倍

日期:2017-09-26    来源:海丝商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6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

  日前,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举办的常州论坛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表示,按照当前的发展速度,预计到今年年底,交通运输行业的新能源汽车总规模将突破30万辆,提前实现预定的2020年发展目标,到2020年在30万辆的基础上再翻一番,达到60万辆总规模。同时,配套的相关政策制度体系也正在建立,将务实推动60万的目标在2020年能够实现。
 
  据了解,2011-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从不足5000辆发展到51万辆,已占全球新能源产销量的50%。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前8个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4.6万辆和3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3.5%和30.2%。
 
  “针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过程中反映出的部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品质不高、监控系统缺失、电机控制系统不稳定等问题,交通部与有关部门和单位加强新能源生产企业的资源整合,提升电池、电机和电控的关键技术水平,更好地适应行业发展需要。”蔡团结说。
 
  此外,据介绍,交通运输部正关注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技术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应用,主动适应交通体系和出行方式变革,加快推进“互联网+”出行服务。目前,交通部正引导市场主体研发推广适合城市交通和群众需要的智能化出行App,鼓励和规范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个性化出行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