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充换电政策 » 正文

工信部:下发《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征求意见稿 2020年建成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

日期:2017-09-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6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 5G 智能网联

  2017年9月25日,工信部下发关于征求《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下简称《指南》)部分意见的通知,包括总体要求、信息通信、电子产品和服务三部分的意见。《指南》明确,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
 
  《指南》信息通信部分指出,到2020年完成5G支持车联网产业系列标准的制定,进一步完善健全信息通信安全与数据安全等标准。电子产品和服务部分则到2020年完成车载电子产品与服务平台的关键技术标准及测试标准,建立车载智能终端的安全和质量认证标准体系,推动车联网产业服务平台标准在产业中的实际应用。
 
  详细内容如下所示:
 
  关于征求《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意见的通知
 
  为加快推动我国车联网发展,发挥技术标准的规范和促进作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会同有关单位组织开展了《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系列文件编制工作,内容包括总体要求、智能网联汽车、信息通信、电子产品和服务等部分。前期,《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智能网联汽车)》部分已公开征求意见。
 
  现公开征求对《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总体要求)(征求意见稿)》《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信息通信)(征求意见稿)》《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电子产品和服务)(征求意见稿)》三部分的意见,如有意见或建议,请于2017年10月24日前以书面或传真、电子邮件形式反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