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广东湛江会见明阳智能领导 深化合作推动海上风电和海工装备制造

日期:2017-09-26    来源:湛江日报  作者:刘兵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6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海上风电 风电合作

  9月25日下午,广东省湛江市委书记、广东省湛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人豪,广东省湛江市委副书记、广东省湛江市长姜建军会见国家电投广东公司党委筹备组组长、执行董事程伯儒,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传卫一行,双方就海上风力发电和海工装备制造进行会谈。
 
  郑人豪代表广东省湛江市委、广东省湛江市政府对国家电投广东公司和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到湛江考察投资表示欢迎。他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上风电项目发展,湛江作为海洋大广东省湛江市,有优越的资源禀赋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发展海洋装备和海洋重工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广东省湛江市委广东省湛江市政府鼓励企业发展海上风电项目,并将给予企业大力的支持,在符合海上风电发展规划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服务工作,推动海上风电项目的发展。同时,企业要认真做好谋划,优化产业发展方案,把好项目尽早布局落户湛江。
 
  程伯儒表示,按照国家电投与广东省政府签署的“十三五”战略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国家电投计划在广东投资约1000亿元,主要以清洁能源为投资发展方向。集团希望与湛江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加大投资力度,拓宽合作领域,积极带动海上风电制造和装配基地、海上风电运营和维护基地、海底电缆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实现互惠共赢。
 
  张传卫表示,明阳智能全面构筑“高端制造、能源服务、金融资本”三大业务板块,强力推进MuSE大风机行动计划和海上风电战略,是全行业唯一具备叶片、齿轮箱、发电机三大电控系统开发设计及自主配套的企业。未来,明阳智能将积极做好产业规划,在高端装备制造和相关产业链条上,与湛江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广东省湛江市领导曹兴、陈伟杰参加会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