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自动驾驶要改变世界?首先从这30个地方开始

日期:2017-09-26    来源:网易智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6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智能汽车

  人们对自动驾驶汽车展开了诸多讨论,但还没有讨论深入到这一层面:自动驾驶技术会随着时间推移对人类行为产生影响。
 
  我们目前最关心的是,手放到方向盘上还是完全放开方向盘。不过在某种程度上,这也说明了我们对这项技术更为信任,驾车途中,不必留意道路或其他车辆。随后我们就可以开始考虑将无人驾驶汽车应用于生活、工作和旅行等其他领域。例如,司机和乘客仅关注车内构造,驾驶完全由传感器网络操作,在这时,路标、刹车灯和车道分隔器等指标就变得无关紧要了,没有人类司机,我们就不需要这些视觉标志了。
 
  通过将自动驾驶汽车的推出分为多个部分,分解各部分,并将其与其他趋势联系起来,我们可以揭示出几个最有影响力的领域。
 
  卡车、乘客和安全
 
  自动驾驶卡车已经出现,自动驾驶卡车最大的优点是使得道路更加安全。无人驾驶汽车首先对于老年人和其他无法开车的人来说意义重大。
 
  1、送孩子参加课后活动,并为父母提供车内监控。自动驾驶可能比坐陌生人开的车更让人安心。
 
  2、送老人和视力障碍人士回家,并配有车内监控和语音服务。亚马逊的Alexa已经开始着手研发这一功能。
 
  3、车内“路上用餐”服务将成为外卖服务的延伸。可能会推动车内存储空间设计的创新。
 
  4、座椅环绕式安全气囊系统保护乘客不受车辆转向的影响。
 
  5、高速公路管理局专门为无人驾驶卡车专门提供夜间行驶时间和车道。
 
  6、持续的补给、电池更换站和移动充电汽车使得自动驾驶的卡车得以在路上一直行驶。
 
  7、新型的自动和手动车辆能够自动传送位置,为道路上的所有车辆提供系统感知。这可能会改善整体交通流量,但也会带来一些内在的安全隐患。
 
  8、改进后的太阳能电池板可以让卡车和汽车通过车顶高效充电。从而延长行驶时间,减少对充电站的需求。

  工作和道路
 
  9、随着自驾成为人们首选的旅行方式,大型“旅行舱”将成为共享工作空间不断扩展趋势的自然延伸。当传感器操控车辆时,所有视觉标志都可以从道路上移除,而车辆内部也会增添新元素。
 
  10、设计出自动驾驶工作舱,用于小型团队国内游。降低旅行成本,增加工作的连续性,移动工作区与共享工作区连接。
 
  11“卧铺车辆”成为一种新型、较便宜的短途旅行方式,乘短途飞机和火车旅行的人数将会减少。
 
  12、车载视频通话是新型自动驾驶汽车的标配。
 
  13、随着乘客更为关注车内设施,车内品牌元素和灯光将变得更加重要。
 
  14、随着自动驾驶车辆自动辨认车辆和交通状况,交叉路口的红绿灯变得不再那么必要。
 
  15、夜间传感器降低了对高速公路上路灯的需求。
 
  16、道路智能嵌入车辆当中,道路标志和车道就没有了存在的必要。
 
  17、公路车道会根据车流多少确定车道宽窄。
 
  18、无人驾驶专属高速公路可允许更快的车速。
 
  19、在车辆中安装的移动和Wi-Fi网络支持动态移动网络。
 
  20、随着人们更多地关注于乘车出行,而非驾车出行,设计和使用车辆的方式也将发生变化,“手动驾驶”将变成一种休闲活动。
 
  21、车库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充电和停车。
 
  22、由于保险是通过驾驶服务来处理的,因此个人汽车保险就不那么常见了。
 
  23、手动驾驶成为休闲驾驶服务的一部分,汽车经销商减少。
 
  24、专门的娱乐场所出现手动驾驶娱乐项目。
 
  25、房屋前街道边的小路成了新的车道。车道和车库不再是住宅建设的标配。
 
  26、自动驾驶迷你车厢结合了两种日益增长的趋势。
 
  27、随着这些车辆变得更像是运输舱,很容易视为其他出行方式的模块化插件。
 
  28、出现模块化的自动驾驶舱,并可能投入到超回路列车中,用于长途旅行。
 
  29、模块化汽车可以停靠在家中,让旅行变得更简单。
 
  30、乘坐飞机可从移动驱动单元进入机舱,提高了订票、登机和航空旅行的效率。
 
  自动驾驶汽车并不是唯一可以被分解并随着时间和趋势发展组合的领域,这种服务和产品分解可以很好地了解战略重点领域,也可以为企业的行业探索提供意想不到的新产品和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