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前苹果工程师取得激光雷达技术突破 解决自动驾驶难题

日期:2017-09-26    来源:腾讯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6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苹果 自动驾驶 无人驾驶

  两位前苹果工程师成立的这家初创公司正在研究一种新的激光雷达技术,该技术旨在解决当前(自动驾驶技术中普遍使用的)扫描波束系统的许多缺陷。
 
  Aeva的激光雷达系统并不依赖于必须不断移动的狭窄的激光束,而是发出一种广泛的连续的光束。
 
  《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称,该方法提供了更详细的图像,并增加了跟踪速度,基本上能够弥合目前激光(雷达)系统和雷达系统捕捉到的不同形式的数据之间的鸿沟。
 
  苹果前工程师Soroush Salehian和Mina Rezk,共同创立了Aeva公司。他们都曾在苹果的“秘密项目”工作过。虽然两人没有详细介绍自己在苹果公司的具体职责,但是他们目前专注的事业与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具有很深的关联性。
 
  激光雷达只是在自动驾驶汽车中使用的众多传感器中的一种,但随着该技术从实验室走向装配线,也面临实际应用的挑战。最明显的就是价格高昂。
 
  或许最重要的问题是,通用汽车公司的首款“大规模生产”版本全自动汽车似乎配备了价值4万美元的激光雷达传感器。
 
  有几家公司正在研发更便宜的激光雷达系统,但一些专家认为,没有一个传感器能显示出一种传感器,它能对实际生产成本和足够高的距离和分辨率进行有效的操作,以有效地在高速公路上运行。
 
  前苹果工程师Rezk声称,Aeva的激光雷达系统提供了更高的范围和分辨率,改善了在恶劣天气中的性能,减少了附近的激光雷达设备的干扰,并能更好识别反射物。
 
  Aeva是几家规模较小的初创公司之一,其希望与老牌供应商展开竞争,因为汽车制造商们都计划在未来几年开始销售首批高度自动化驾驶的汽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