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王学强:新能源仍有诸多痛点 发展共享是关键

日期:2017-09-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7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沃特玛 电动汽车

  王学强表示,新能源汽车出现以后遇到很多不匹配和不配套的问题,包括输电难、盈利难、协调难,以及建充电站和充电桩难等困境。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国家的支持,也需要企业的配合。
 
  王学强强调,“新能源车发展从各方面来讲都还需要一个过程,共享才是其未来的发展方向,这是我们找到的一个关键点”。
 
  在共享浪潮里面,沃特玛将找准定位并搭建一个联盟平台。通过联盟的发展和平台的搭建,沃特玛联盟将从技术、产品、管理,以及模式等各方面进行创新,最终形成一个绿色共享的生态链。
 
  近日,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峰论坛在辽宁锦州召开。论坛上,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王学强发表了主题演讲,就新能源发展目前面临的痛点,以及相关解决方案做了详细的阐述。
 
  政策推动产业发展 新能源仍有诸多痛点
 
  目前,气候环境已经成为全球性问题,从联合国到各大组织、各个国家,都对新能源产业做了明确的定位。其中,欧盟部分国家已定下在2030年,停止生产和销售燃油车的大目标。上个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天津泰达汽车论坛上也公布了中国新能源战略时间表的计划,说明我国对新能源发展的重视程度。
 
  近年来,随着我国对绿色出行的愈发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入快速发展的时代。数据显示,2016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均突破50万辆;今年前8 个月,新能源车销量已超过32万辆,极有可能达成今年的销售预期。王学强表示,通过国家的支持和引导,目前新能源也逐渐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未来,整个交通出行方式,包括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一定会方兴未艾。
 
  然而,目前新能源发展也面临很多问题需要解决。王学强指出,由于我国对新能源车产业的发展下了很大的决心,也对这个行业投入了不少的补贴,因此很多相关不相关产业的企业都挤进来,想要趁机发展壮大。但新能源不是一个简单的低制造行业,而是需要高投入,高技术。这就造就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遭遇诸多痛点。
 
  王学强表示,新能源汽车出现以后确实遇到了很多不匹配和不配套的问题,包括输电难、盈利难、协调难,以及建充电站和充电桩难等困境。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国家的支持,也需要企业的配合。

  助力新能源 沃特玛打造绿色共享生态链
 
  在如此多的困境下,新能源车发展急需一种解决方法来打破瓶颈,而共享则是一种重要手段。王学强表示,“新能源车的发展从各方面来讲都需要一个过程,共享才是其未来发展方向,这是我们找到的一个关键点”。
 
  王学强强调,未来汽车发展中应充分考虑共享新能源的高性价比,以及舒适的体验和高效率,从交通个人出行,运输、公共交通实现真正意义上共享。另外,我国土地资源和交通资源都十分有限,无论是从国家政策,市场和社会层面来说,共享新能源车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为此,沃特玛将找准定位,并搭建一个联盟平台。王学强表示,通过联盟的发展和平台的搭建,沃特玛联盟将从技术、产品、管理,以及模式等各方面创新,并最终形成一个绿色共享的生态链。同时,新能源共享又是一种绿色消费,势必成为新旧转换的经济发展的驱动力,也将为中国交通带来新的变革。
 
  据了解,沃特玛为配合共享的发展已形成十大发展的理念,即共享观念不断更新、共享规模不断扩大、共享内容不断丰富、共享增量不断做大、共享技术不断优化、共享主体形成产业联盟、共享范围不断拓展、共享形式不断创新、共享价值不断提升、共享社交不断本地化。为此,沃特玛联盟推出了共享充维、共享旅游、共享运力、共享出行四大战略平台。
 
  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共享充维方面,沃特玛联盟在跨省高速公路沿线建设充电站,打造干线高速充电网络,连接全国大中型城市,解决新能源车跨省长途运输的充电续航问题。据了解,目前沃特玛联盟已经建成以十堰为起点,途径湖北、河南、山西、内蒙古四省区,可由中部城市直达呼和浩特的充电网络,并在每100公里设立充电桩。
 
  共享运力方面,沃特玛联盟购买新能源车辆出租给司机,并进行统一维护,大大节省了运输成本;共享旅游方面,联盟已形成以新能源为动力的“海陆空”一体式旅游资源;共享出行方面,从乘用车、公共交通到大巴车,联盟目前已经在全国33个城市运行。
 
  在谈及联盟发展现状及前景时,王学强表示,目前,沃特玛联盟在17个省的33个城市的地方政府进行合作,推进和落实共享新能源车的发展。未来,联盟还将在全国30多个省的200多个城市,提供本地化公共交通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