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一带一路”大实践: 埃塞俄比亚阿达玛风电一期项目

日期:2017-09-27    来源:项目管理技术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7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 风电建设

  项目简介
 
  阿达玛风电项目是埃塞俄比亚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的重点工程,是该国的第一个风电项目,也是中埃两国在风电领域的第一个合作项目。
 
  阿达玛距离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约80千米。阿达玛风电项目则位于阿达玛城外的山区,海拔1824~1976米,场址区中心地理位置为东经39°13′48″,北纬8°32′41″。阿达玛风电场总装机容量为51兆瓦,风机布置在地形相对平坦的山顶,由34台单机容量1500千瓦的风电机组组成,分3回33千伏集电线路汇至升压站,经1台主变压器升压至132千伏,通过长约4.7千米的架空线路,送至纳兹雷特(Nazret)变电站。风电场预计年上网电量1.641亿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利用时间为3164小时。
 
  项目时间轴
 
 
  经验教训
 
  第一,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善于抓住政策契机,实施“高端切入、规划先行、技术领先”的国际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自身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技术和管理优势。
 
  第二,设计了两个层次的组织机构进行项目管理,各机构职责明确、分工细致、各司其职、运行有效。
 
  第三,国际工程公司为该项目制订了全面深入的规划体系,包括体制规划、组织规划和文化规划,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良好的体制保障、组织保障和文化支持。
 
  第四,通过加强项目采购物流管理,抓好大件设备的运输工作,采用门到门物流方式,减少了项目物资运输费用,降低了项目成本风险,有效地提高了项目物流运输效率,实现了项目物资按期到货,保障了项目的工期。
 
  第五,将国际项目管理的知识、技术、技能和工具手段融入阿达玛风电项目管理,建立了适合国际风电工程项目管理的科学管理体系,实现了项目的进度、质量、成本、安全等综合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