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景驰科技完成5200万美元融资 英伟达为战略投资者

日期:2017-09-27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熊薇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7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景驰科技 英伟达 人工智能车辆计算平台

  继8月初英伟达投资了中国的自动驾驶初创企业图森未来,近日,这家芯片巨头将关注转向了另一家中国背景的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景驰科技。9月26,景驰科技宣布完成Pre-A轮52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英伟达GPU Ventures作为战略投资者,也对景驰进行了投资。
 
  景驰联合创始人兼CTO韩旭表示,“NVIDIA DRIVE PX人工智能车辆计算平台对景驰以及全世界其他无人驾驶项目在开发深度学习能力上都至关重要,英伟达提供的计算优势能够显著提高车载计算能力,让景驰的无人车更加安全,可靠。景驰期待同英伟达合作,最大限度的发挥DRIVE PX的优势,实现我们将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带向中国的愿景。有了NVIDIA的合作与投资,景驰可以进一步加速无人车的技术研发。”
 
  相关资料显示,景驰科技成立于2017年4月,由百度前副总裁王劲创立。之后,在不到五周的时间里,景驰科技就宣布完成了首次封闭场地的无人驾驶测试。成立两个月,即2017年6月,景驰科技获得加州路测拍照,成为第34家获得加州无人驾驶车辆测试许可证的公司。几天后,景驰在加州桑尼维尔市的开放道路上完成了首次无人驾驶测试,可谓进展神速。
 
  2017年8月15日,景驰与安徽省安庆市签署全面协议,前者将于2017年底前在安庆投放50辆无人车进行运营测试。2018年,景驰计划在安庆投放数百辆载有NVIDIA DRIVE PX的无人车提供“机器人出租车”叫车服务,一切都在朝着产品最终落地的方向发展。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国相关政策并不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运营,7月初百度AI开发者大会期间,李彦宏乘无人车上北京五环引北京交警介入调查就是很好的例子。因此,年底景驰将以何种方式在国内测试无人车,十分令人关注。
 
  此外,据悉景驰还计划将业务运营搬迁回中国,并在小城市部署一些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打车服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