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现代启用中国大数据中心 为互联车辆研发技术奠定基础

日期:2017-09-27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李文龙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7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大数据中心 现代汽车云服务 互联车辆研发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在中国贵州省贵安新区启用了首个全球大数据中心,旨在对公司旗下互联车辆所采集的数据加以分析,从而大幅提升其互联车辆的研发能力,有助于开展市场预测并强化其在华业务。
 
  现代在华建立的大数据中心,为打造中国车辆云服务(China-focused Car Cloud)奠定了基础,公司于2013年在韩国建立了现代汽车云服务业务,利用多年来收集到的互联车辆技术。
 
  现代对其自主研发的互联车辆运营服务(Connected Car Operating System,ccOS)及互联车辆服务平台(Connected Car Service Platform,ccSP)寄予厚望。凭借上述两项专利技术,公司计划为中国用户量身定制所需的互联车辆服务。
 
  ccOS优化了车辆数据的高速传输及接收,ccSP则实现了驾驶员与物联网服务的无缝连接。除监控用户的驾驶风格外,新中心还将监控并探查潜在的问题,为车载软件提供定期的升级服务。
 
  现代的新大数据中心占地1200平方米,并与百度共享一栋五层的办公楼。贵安是中国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苹果、阿里巴巴及IBM等全球技术巨头均在该市设有办公区域。该中心还与中国联通合作,从事多数据流的研发、分析及处理。
 
  据现代估计,新的在华大数据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其大数据处理能力。未来数年内,公司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大数据中心网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