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京东推出无人轻型货车 已开始在指定路段内路试

日期:2017-09-2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肖鹏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29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人货车 车联网 京东

  9月28日下午消息,京东推出无人轻型货车。这也是国内电商及物流领域首次推出无人货车产品,并且在交管部门指定的固定路段内开始路试。
 
  京东与上汽大通合作的EV80无人轻型货车,通过搭载的雷达、传感器、高精地图及定位系统,在行进过程中,150米外的障碍物可以被提前探知,并且重新进行道路规划与障碍规避;当遇到信号灯时,前视摄像头可以进行感知。
 
  京东轻型无人货车可以自主完成运行路线规划,实现主动换道、避障、车位识别、自主泊车等诸多功能。虽然无人货车能够实现自动驾驶,但在进行路试时,依然在车上配备了驾驶员,应对可能产生的突发事件,确保路试安全的进行。
 
  据透露,京东与上汽集团将针对无人车的发展与生态建设开展战略合作。京东表示,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并结合多年的电商运营经验,为轻型无人货车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丰富的应用场景。上汽大通作为中国商用车市场的领军企业之一,为轻型无人货车提供了至关重要的硬件平台以及一套完善的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未来,京东还将把技术开放与共享,促进无人车物流网络的完善与智慧物流体系的建设。
 
  京东还同时与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以及智行者开展了一系列技术合作,并联手推出东风电动货车无人轻型厢式货车。东风汽车作为整车制造企业,结合轻型无人货车项目的整体规划,基于环境感知层、决策控制层、执行控制层的一系列硬件方案实现无人驾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